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把快乐简单还给高尔夫 循序渐进取得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rank的差点为3,他积极性很高,球技不错。不过,虽然他觉得自己很热爱高尔夫,但是发现有什么东西妨碍了他的球技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此迷惑不解。我问他是否真正喜欢高尔夫运动。他认为他很喜欢高尔夫,但是有时并不很投入。他告诉我,他经常到俱乐部打球,经常是为了应酬陪朋友打球。

  他补充说,当他打球的时候,他总是想打出最低的杆数并试图超过别人。他认为这是他保持的优势的秘诀。即使Frank说他热心于竞争,希望从胜利之中获得快乐,但是他往往因此而感到失落。坦率地说,要成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优秀球手就必须知如何自我提高。

  为此,我问了Frank一些问题以启发他弄清楚什么是“球技水平的提高”,应该合理确立适合自己的目标,以及如何达到自己的目标。我告诉他,真正的自我提高并意味着一定比其他人优秀。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就是你会发现经过你的努力你一天比一天进步。

  Frank认为这对他有所帮助。他开始注意如何提高自己,而不是注意如何做得更完美,吸引别人的眼球,或者战胜对手。这种心理上的调整使他将精力集中到内心世界,而非外部世界。这样,他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技术,而且获得了很多高尔夫的乐趣。

  他开始一边学习一边检查球技,每天都取得了相应的外在技术和内心修养的进步。他意识到外在技巧需要以内在功力作为支撑。当他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技术的提高上来后就不再意识到各种压力,从而享受到了打球的过程。他的下场打球的观念发生了转变,从征服这个世界的观念转变到享受高尔夫的乐趣。在这种轻松心境之下,他的挥杆水平正逐渐提高。

  你明天的球技水平会比今天更加进步吗?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