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49码非丽兹卡尔顿撒手锏 球手:这里果岭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7:07  新浪体育
7849码非丽兹卡尔顿撒手锏球手:这里果岭更恐怖

丽兹卡尔顿球场拥有壮丽的景色,但同时也是对参赛球员的巨大挑战

  新浪体育讯 参加世界比洞赛的球员们本周不仅要面对天王伍兹的回归,球场也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图森鸽子山的丽兹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是首次举办巡回赛事,但它已经给世界排名前64位的顶级选手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他们很享受图森北部托杜利达山区(Tortolita Mountains)雄伟壮丽的风景,但同时丽思卡尔顿球场中的土丘、起伏的球道或者沼泽地也让他们头痛不已。还有就是,7849码的长度让丽思卡尔顿成为美巡赛历史上最长的球场,但球员普遍认为,比长度更具挑战性的是这里的果岭。

  这座由杰克-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有诸多极具美国中西部特色的障碍物,譬如说索诺兰沙漠以及模拟西南部无人区设置的仙人掌、荆棘丛和岩石。码数本上7849码的长度最令人乍舌。这是美巡赛历史上最长的球场。但是由于球场位于海拔3500英尺(约1100米)的高地,这样的长度实际上并不是特别夸张,因为一般来说,高原空气比较稀薄,球可以飞得更远。不过和以往的高地球场相比,丽思卡尔顿球场的长度还是创下了纪录。在此之前,曾经举行国际高球赛的科罗拉多州松树城堡球场是美巡球场长度纪录的保持者,它位于海拔1600米的丹佛高原,长7628码;而过去两年举办WGC世界比洞赛的图森艺术馆球场,与丽兹卡尔顿只相隔一条鸽子山大道,但长度仅仅是7315码。

  当地时间周二,伍兹在与球场有了首次的亲密接触后表示:“果岭有些棘手,非常苛刻。果岭速度已经被减低了,否则根本没法打。巡回赛如何设置旗杆位将会非常耐人寻味。果岭上有很多起伏,而且坡度很大,没有很多可以插旗杆的选择。所以每个洞都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

  正像伍兹所言,面积很大的果岭才最不好处理。另外,球道看似很宽,却从头至尾布满了典型的尼克劳斯式的深沙坑,选手们也不能掉以轻心。练习赛后,如何处理好推杆也显得至关重要。世界第二加西亚直言,果岭设计得稍微夸张了,其中一些的坡度过陡。不过除此之外,其它都很出色。“我想在这类球场的果岭上,你的注意力必须一直非常集中。也许你打出一杆好球,落在洞口旁40码处,然后险险地两推进洞。另一个家伙可能打到20码处,这个洞却输给了根本没攻上果岭的对手。你必须打得很谨慎,一定要保持耐心……因为随时都有可能出现让人抓狂的事。”

  不过米克尔森倒很期待“让人抓狂”的情况。上周刚刚在北方信托公开赛夺冠的左手怪周三早晨七点就第一个出现在练习区。“根据我对果岭的体验,实在是很复杂,需要有些相对另类的击球,弹起后继续滚动的、落地即停的、再或者旋转的。很难让球接近洞口。不过我喜欢那种挑战,感觉好像自己在果岭上某些区域占了点儿小便宜。”他表示短打很关键,所以自己很有优势。

  (小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界比洞赛 丽思卡尔顿球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