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趋势分析:“高个”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9:23  经济观察报

  高尔夫有种趋势,大个子似乎越来越占强手。要证据吗?看一看我们当前最闪亮的明星吧!

  在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中,赢得过大满贯赛的人,老虎伍兹和哈灵顿的身高最矮,可是他们的身高都达到了6英尺1英寸(185厘米)。埃尔斯、维杰·辛格和米克尔森的身高全部超过了6英尺3英寸(190厘米),足可以同橄榄球的后卫相媲美。奥格维的身材不算修长,但是他的身高也有6英尺2英寸(188厘米)。

  知道了这些数据之后,让我们再来看一看索尼公开赛54洞的领先榜。

  领先者扎克·约翰逊的高度为5英尺11英寸,即180厘米。与他同组的选手是大卫·汤姆斯(DavidToms),高度为5英尺10英寸,即178厘米。除汤姆斯外,同样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二位的还有丸山茂树5英尺7英寸(170厘米)、布莱恩·盖伊5英尺10英寸(178厘米)、内森·格林5英尺8英寸(173厘米)。塔德·藤川、乔治·麦克尼尔、波·维克利和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六位。这四位选手的身高分别为155厘米,183厘米,183厘米和180厘米。

  的确,一些人的身高在中国人的眼里不算矮,可是在外国人的眼里,特别是在高尔夫球手的队伍中就只能算作中等个头。

  综上可知,索尼公开赛的这些领先者加起来一平均,基本上可以说这是美巡赛上少有的矮人组合,至少在过去一年中,这个领先榜应该是最矮的美巡赛领先榜。

  “几年前个子矮在高尔夫界还不算坏事情。”大卫·汤姆斯说,“但现在看上去每个人都越来越高,越来越壮,越来越魁梧。高尔夫现在正是这样一个趋势。”

  这一切缘于力量。尼克劳斯是力量时代的先锋。他虽然身高只有5英尺10英寸(178厘米),可是两条腿壮得像树桩。

  “四杆洞,我有时候只需要用3号铁,而有些四杆洞,我甚至用挖起杆。三杆洞的情况也差不多,有时候要长杆,有时候只需要短杆。”大卫·汤姆斯说。

  经济观察报 特约作者 熊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