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自我谈话影响心理 心理暗示促进挥杆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经常听“自我谈话(Self-Talk)”这个词语。这个短语经常用来描述我们和自己内心之间的谈话,这种谈话可能包括积极的词语也可能充斥着消极的词语。当我们心中想着某件事情时,实际上就是自己正在跟自己谈话,自我交流。Zinsser等人认为,思考直接影响我们的感受,感受进而影响我们的行为。

  很多人都理解“自我谈话”的概念并明白积极使用这个概念的重要性。但是这也就是真正挑战开始的地方。一些球手为了学习“与自己交谈”花费不菲。课堂上学到的这些都是不错的建议,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感到要付诸实践很困难呢?

  可以坦率地说,在我20年的教练生涯之中,我都曾建议学员的自我交流要保持积极心态。Nick和Janna、以及大学生球手都向我咨询这个问题,他们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持有的保持积极心态的秘诀是否跟其他人一样?”他们都接受过这方面的训练,认为值得接受和期待。我告诉他们,“不,你认为自我交谈是老生常谈吗?我这里讲的跟一般的课程并不一样。”他们听了很高兴,认为我的方法容易运用于实践。”

  很显然,跟自己交谈是很重要的,这的确会影响你做什么以及会得到什么。Nick、Janna以及我很多学员都说自己曾感到有种挫败感,因为他们尽力积极地跟自己交谈,而另外一些人认为这并不起作用。实际上和自己交流与真实的感受并不相同,他们的内心都经历了斗争。其实他们只是机械地照搬了一些理论,生吞活剥自然难以取得实际效果。

  对于大多数球手来说,“自我谈话”的效果并不理想,因为从实际上来看,他们都不过是“旧瓶装新酒”,而且并没有坚持练习下去。如果试图往满杯的酒中继续加酒,情况会怎样呢?自然会溢出来。因为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容纳了。Nick、Janna就有这样的经历。之前就有人建议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去思考和说话,可是这个建议并没有取得效果。他们经常这样走相似的路。我要求他们进行的“自我谈话”和已存在于头脑中的旧有信仰产生了冲突。这样的结果只能导致自己变得垂头丧气。

  “自我谈话”非常重要。世界上所有优秀的球手头脑中都有一个积极的形象,并以积极的方式和自己交谈。然而,为了让自我交谈产生最佳效果,必须从头脑中清除不能旧有的不能产生实际作用的“自我谈话”方法,腾出足够的空间来容纳这些新的思想。当你真正感受到了开始自我交谈后,你的球技就会突飞猛进。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