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夫人打高尔夫球指南

  去年女儿出门读书,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夫人实在闲得无事可做,便嚷嚷着要和我下场打球。陪夫人打了几场球却也和谐,颇有几点感触:

  球具不要贵的但要靓的。夫人要下场打球自然不能再用3年前的老球杆(虽然基本上还是新的,但款式严重落伍),所以首先要换一套球杆。换杆原则:品牌要一般,价格也不太重要,关键要漂亮,球包尤为重要,一定要漂亮。

  行头比打球更重要。记得有人讲过一个故事,说男人和女人对同一事件有不同考虑,说有人请你去做一个演讲,男人首先想到的是要“讲什么”,女人首先想的则是“我穿什么”。下场打球同样适用,男人换球杆,女人换衣服。

  一定要找个好球童。试想一个一场打80 多杆的人和一个半场打80 多杆的人(我是比喻,夫人比这强)共同下场打球,除了是老板(包括领导)、情人、小蜜和付费教学外,很难保持足够的耐心和良好的打球状态。那么你一定要找一个好球童,在你已经感觉有点烦的时候,就让球童帮助她瞄球、摆线、指点技术等,你则可以偷点懒,但记住要给球童多些小费哟。

  和谐比技术更重要。陪夫人打球一定是以和谐为第一要义,要为夫人认真打出的每一杆喝彩,虽然它可能是个“青蛙跳”。千万不要以教师爷自居,记分卡并不重要,杆数也退其次,夫人永远是老大,球场同样适用。

  文/高球低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