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比洞赛伍兹出战卫冕赛 复出消息推动多线收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31  新闻晨报
世界比洞赛伍兹出战卫冕赛复出消息推动多线收益

泰格·伍兹宣布将参加本周举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

  晨报记者 黄宇龙

  上周末,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消息,世界高尔夫排名第一的男子职业球手泰格·伍兹在个人官方网站上宣布,他将参加本周举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253天,这是泰格·伍兹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一段休战期。“老虎”出笼,也被认为是一场“多线拯救”的开始,既是拯救下滑中的市场,同时也更好地捍卫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由于这场比赛参加便能获得世界排名积分,泰格·伍兹只要不提前退出,世界排名平均分肯定能增加。

  复出战也是卫冕战

  去年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伍兹夺取冠军,这也意味着他选择的复出战役也是一场卫冕之战。伍兹相信自己的左膝盖已经完全康复,竞技状态有足够保证。“我现在再次做好了参赛的准备。”伍兹说。

  2008年,伍兹在打完美国名人赛后,修复了左膝盖的软骨组织损伤,在他准备复出的过程中左腿遭受了双重应力性骨折。美国公开赛最后几天,泰格·伍兹瘸着腿,看上去问题十分严重。在多利松夺冠之后一个星期,泰格·伍兹做了膝盖重建手术。这是五年中,他第三次进行左膝盖手术。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本周三将在亚利桑那州图森球场开始。所有原本准备在那项比赛上跃跃欲试的球员,心情或许有些复杂。“他几个星期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澳大利亚球员斯图尔特·艾波比说,“我觉得他不用绕着跑道再跑两圈热身了。他将快马加鞭向前进。”

  8个月的休假是泰格·伍兹职业生涯最长的一次。人们肯定会质疑伍兹的技艺是否已经生疏,以及膝伤之后会怎样调整挥杆。即便如此,挥杆教练汉克·哈尼说:伍兹觉得他能夺取胜利了才会宣告复出。他期待的不仅是参与。

  世界比洞赛被认为变化莫测,即使对于曾在该项赛事中三度折桂的“老虎”来说也有难度,但有评论指出,即使伍兹在首战中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也不会影响他及所有期待他复出的人的好心情。

  复出消息推动多线收益

  一只健康的“老虎”对于美巡赛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伍兹缺席去年下半个赛季,美巡赛收视率出现了大幅下降。美巡赛专员芬臣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高兴‘老虎’重返竞技场。我们期待下一周能见到他比赛。”

  对于球迷和美巡赛组织者而言,伍兹复出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没有伍兹的赛场总好像缺了点什么,这可以由赛事门票销售以及收视率的变化反映出来。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二月在松多利举行的别克邀请赛相关数据下降达到百分之三十”。美巡赛赛事总监汤姆·威尔逊表示。近11年来,这是首次别克邀请赛没有“老虎”出战,同时也创下了门票收入与电视收视率的历史最低点。

  对于媒体而言,泰格·伍兹无疑是电视、网络以及各类转播渠道的“王牌”。他的出现对于收视率、收听率具有绝对的控制力。“毫无疑问,这是‘伍兹效应’。”CBS新闻体育总裁西恩·米克曼纳斯表示,“如果伍兹周末冲到领先榜前面,视率至少将增长百分之五十,这就是事实。”

  自从去年七月,CBS转播的美巡赛系列赛收视率出现了明显下降,尤其是在伍兹缺席的情况下。米克曼纳斯认为伍兹的复出一定会扭转高尔夫收视不利的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世界比洞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