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横扫亚利桑那 伍兹出席世锦赛也难免惨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7:43  新浪体育
经济危机横扫亚利桑那伍兹出席世锦赛也难免惨淡

伍兹复出救市

  新浪体育讯 经济危机横扫美国。覆巢之下无完卵,美巡赛自然不能幸免。虽然老虎伍兹即将重归美巡赛,参加下一周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可从现在得到的数据看,亚利桑那图森站让人乐观不起来。

  征服者组织(Conquistadores,图森站的赛事主办单位)曾经派出一大队人马前往鲍勃-霍普精英赛和洛杉矶公开赛,试图游说那些著名的高尔夫球员参加图森公开赛。他们向球员保证,他们会派出礼宾车接送,在图森全国高尔夫俱乐部安排免费或者折扣的别墅住宿。有时候,这种说服工作有效果。有时候,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又或者其他需要证明自己的球员会接受。

  可是有一样事情是永远改变不了的。大约有10万人,有时候15万人汇聚在图森全国高尔夫观看图森公开赛。观众甚至不需要门票,只用通过监管疏松的大门便可以了,因为征服者组织销售的赞助商团体票太多了,以至于那些偶尔到球场上来观赛的个把人真不是他们监管的对象。那个时候,这只是一场普通赛事,而不是高级别的锦标赛,更多是一种娱乐。基本上是全家老小出动来郊游,在阳光之下度一个假。

  今天,征服者组织已经不用招募球员了。他们从泰国、丹麦、南非和澳大利亚自动飞过来参加这一场总奖金850万美元的赛事。当然,现在已经不是一场普通的赛事,而是高级别的锦标赛了。能够进入64人的精英阵容,那是一种荣幸,一种特权。

  今年,埃森哲和美巡赛悄悄地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奖金从800万美元上调到了850万美元(1999年,首届赛事的总奖金为500万美元)。有鉴于目前的经济衰退,这样一个行为人们不由得会多加关注。美巡赛的奖金在不久的将来削减,冻结,又或者赞助商一个个消失,并不是难以想象的事情。可是图森在美巡赛上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上。埃森哲估计每年在这场比赛上花费1000万美元,而在最近一个财务年度内,埃森哲世界范围内的收入为230亿美元。上个月在FBR公开赛上获得亚军赢得了64.8万美元,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坦白地说:“美巡赛并没有削减奖金,我真的有些惊讶它没有削减。”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总收入与2007年创纪录地550万美元相比,有所下滑。那一年恰好是图森第一次举办赛事。去年赛事的总收入为430万美元。可是这样的收入仍超越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在加利福尼亚州拉卡斯塔举行的时候。那里一共举办7届赛事,没有一次的总收入超过150万美元。

  符合预期,图森今年的销售出现了下滑,实际上美巡赛各个地方都在下滑。“我们高端的团体票下滑巨大。”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赛事总监韦德-德纳甘(Wade Dunagan)说,“有些团体很明显已经支付不起4.5万美元了。他们中的一些已经将开销缩减到了5000美元。这也还好。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我们将尽我们的所能进行处理。”征服者组织今年派出了市场推广人员,而不是球手招募员。总监朱迪-米克德米特(Judy McDermott)已经将赛事的销售领域扩大到了墨西哥,主要是黑勒莫西约(Hermosillo)地区。“我们销售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我们的责任是积极出击。” 朱迪-米克德米特说,“这不仅是图森的赛事。我们甚至接到许多来自加拿大的电话。你需要顺应经济的变化,这正是我们目前所做的事情。”

  2007年,图森首次举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时候,几乎不能想象还有打折门票、餐券以及靠近赛事举办地的免费停车位。以前从各个方面来说,这场比赛都是一场精英赛,特别是定价。当然世界排名前64位的选手参加,以及这场赛事属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系列本身也是卖点。

  可是今天,征服者组织通过Golfnow.com销售门票的时候却向购买高尔夫门票的人承诺免费打一轮高尔夫,10美元的餐券,还有可能获得VIP的停车位。好吧,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可能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以小联盟棒球赛的形式推销美巡赛的赛事。

  “我恨惊讶,我们现在仍旧有高尔夫可打。”美巡赛杰伊-威廉姆森(Jay Williamson)最近对高尔夫频道说,“一年之后,如果事态还不好转,我真的担心美巡赛会怎样发展。”可是米克尔森却保持着乐观的态度。“我不是经济学家。”米克尔森在别克邀请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只知道今年我的合同是安全的,我们还没有感受到冲击。我们也没有看到,或者感受到美巡赛陷入了困境。”

  的确,从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奖金来看,还没有出现困难,因为第一天失手的球手都有4万美元可拿。可是让我们拭目以待,看一看2010年及以后的年份。图森与美巡赛的合同明年到期。与以前的图森公开赛不一样,那个时候没有另外一个城市,另外一个国家,又或者另外一个赞助商与赛事主办方竞赛。现在当美巡赛的赞助商已经不用考虑礼宾车,免费的酒店了,现在主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存活下去。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伍兹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