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尼获加精英赛丹尼李胜出 欧巡最年轻冠军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5:12  新浪体育
尊尼获加精英赛丹尼李胜出欧巡最年轻冠军出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新西兰业余球手丹尼-李(Danny Lee)以一杆的优势赢得尊尼获加精英赛,成为欧巡赛历史上夺冠年龄最小的球手。同时,他也是尊尼获加精英赛18年来第一位夺冠的业余球手。

  出生于韩国的新西兰籍球手丹尼-李在葡萄酒度假村高尔夫球馆(The Vines Resort and Country Club)以67杆(-5)结束了尊尼获加精英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从而取得271杆(-17)的总成绩,以一杆的优势夺冠。26岁的英格兰球手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70杆)、日本球手藤田宽之(Hiroyuki Fujita,67杆)以及智利球手菲利普-阿奎拉(Felipe Aguilar,68杆)以-16杆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

  18岁零213天的李打破了南非人戴尔-黑斯(Dale Hayes)在1971年西班牙公开赛以18岁290天赢取欧巡赛的纪录,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与此同时,李也成为第二位获得欧巡赛桂冠的业余球手。此前,西班牙球手帕布罗-马丁(Pablo Martin)在2007年的葡萄牙公开赛中成为首位赢得欧巡赛的业余球手。另外在亚巡赛的统计中,李是亚巡赛历史上夺冠年龄第五年轻的冠军,也是第四位赢得亚巡赛的业余球手。

  李进入尊尼获加精英赛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还落后54洞的领先者两杆。在自己的前12个洞里,李拿下了3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依然处于竞争冠军的行列。他接着在13号洞和14号洞连抓小鸟。到了16号洞,他的开球差点落水,但他还是拿下了12英尺的推杆,救帕成功。这对于李最后的胜利可谓至关重要。“我当时是-15,领先者是-16,所以我在想,如果你想要赢得比赛,就得靠这记推杆。我真的将注意力集中到那记推杆上,我成功了。”李说。

  然后李在17号洞拿下了6英尺的小鸟推,与当时的会馆领先者藤田宽之处于并列领先的行列。最后一洞,李显示出了钢铁般的意志,用两推拿下了25英尺的推杆,获得了小鸟球,从而打出67杆,以一杆的微弱优势保住了冠军。

  李在颁奖仪式上非常开心地说:“此刻似乎是我正在做梦,我希望没有人可以弄醒我。此前,我赢过很多业余赛事,有美国业余锦标赛,但现在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它是一场职业赛事。我所想做的就是获得晋级,发挥出好的水平,进入前20名。但是我今天打得尤为出色,我获得了胜利。”在韩国出生的丹尼-李在很小的时候便移民到新西兰,在去年震惊了世界高坛。他超越了老虎-伍兹,成为美国业余锦标赛最年轻的胜利者。那场胜利让他自动获得了参加今年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席位,只要他维持业余球手的身份,李就可以角逐今年的前两场大满贯赛事。

  由于李在参加大满贯赛事之前还没有计划转为职业球手,因此他获得了尊尼获加精英赛的冠军奖杯,却无法得到235,892欧元的冠军奖金。尽管如此,这场胜利还是可以给他带来三年的欧巡赛、亚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的资格豁免。李表示:“我会参加亚巡赛和欧巡赛的赛事,我就是喜欢它们。这是很棒的经历,他们对待你真的非常好,你知道,我祝愿我能够尽我所能参加每个巡回赛的比赛。”

  当被问到自己在高尔夫领域的目标时,李回答:“也许是下一个老虎-伍兹。我不能与老虎相提并论,因为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手之一,他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我所想要做的就是打破他所创造的纪录。显然我不能连续赢得三个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但是我将试图在美巡赛打破他的纪录。”

  26岁的麦克高文与同胞约翰-比克顿(John Bickerton)以并列领先者的身份进入最后一轮。麦克高文在比赛中段表现突出,在9号洞擒获老鹰以及12号洞抓下小鸟球之后,总成绩一度来到了-17。但是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这位此前还没有获得过欧巡赛前三名的年轻球手却在14号洞和16号洞吞下了柏忌。最后一洞,如果麦克高文拿下25英尺的老鹰推,就有机会在延长赛上与丹尼-李较量。可惜,麦克高文最终还是以小鸟球收尾,不足以夺取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最终麦克高文打出70杆,以一杆之差屈居并列第2名。

  麦克高文说:“在18洞,我又读错了果岭的线。这些果岭非常快,始终很难正确读懂果岭的线。我整天的表现非常不错,在后9洞,我在码数方面出了一些问题,在那里丢了一些杆,这真的令人感到有点沮丧。我坚持按照我的比赛计划行事,击球很扎实,打得很漂亮,我只是没有碰到有利的机会。”这个并列第2名已经是麦克高文自从2006年转为职业球手以来在欧巡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六项日巡赛冠军得主藤田宽之在最后一轮抓下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同样获得了并列第2名。“我打出了我最好的水平,打出了接近完美的一轮比赛。我错过了一些推杆,但依旧拿下了一些推杆。我要赞扬一下丹尼,因为他是一位非常好的球手。”藤田宽之在去年还获得过华彬北京公开赛的冠军。“我没有打出最好的开局,在1号洞便吞下了柏忌。我攻果岭的一杆打坏了,陷入了沙坑,成了‘荷包蛋’,但是我没有放弃,奋勇追击,在最后拿下了一些小鸟球。我对我的表现感到开心,因为这是我在新赛季的第一场赛事。”

  另外一位排在并列第2名的则是阿奎拉,他全场拿下5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打出了68杆。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欧巡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