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信托公开赛历史回顾 金熊老虎史立德首演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方信托公开赛拥有悠久的历史,本文将带读者通过时间隧道重回以前,领略一下当年在洛杉矶举行的这场比赛的风采。

  当洛杉矶公开赛(今天的北方信托公开赛)1926年开始的时候,这场比赛很像一个大型的聚会。那个时候在巡回赛上征战的球手基本上都是俱乐部教练,4月份到10月份的时候,他们会在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的球会比赛。他们之中胆子大的人,对自己技术非常有自信的人,愿意在路途中过节的人,会在寒假的时候自费去打南方比赛,也就是所谓的冬巡赛(winter tour)。11月份和12月份的时候,佛罗里达与巴哈马有几场比赛,可真正的舞台在元月份的第一周。地点是洛杉矶。有点像旅鼠,职业球员们纷纷钻进汽车,开上66号公路前往洛杉矶。那个时候赛事的奖金不错,而且天气很好,不仅如此,球员们还可以相互交流:到底哪些俱乐部的职位不错,又或者教什么人课时费更高。当然赛事本身也有利于提升他们的水平,同时可以帮助他们顺利从假期中走出来,认认真真地打好高尔夫。

  洛杉矶公开赛的重要性吸引到了美国许多著名的体育记者前来。有些人甚至会从纽约一路西行过来,比如说:达蒙-阮云(Damon Runyon)。达蒙-阮云给首届洛杉矶公开赛的冠军哈里-库珀(Harry Cooper)取了一个绰号:“轻骑兵”,因为哈里-库珀的打球速度非常快。这个绰号到哈里-库珀80岁的时候仍在使用。

  作为年度第一场比赛,洛杉矶公开赛通常是某些选手的首演场所。比如说,1937年,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便在这场比赛中正式进入全美的竞赛圈子。尼克劳斯在洛杉矶公开赛上参加第一场职业比赛,所赢得的奖金从现在看来少得可怜,仅仅只有33.33美元。1950年,本-侯根选择洛杉矶公开赛作为他东山再起的第一站。18个月之前,一场车祸差点要了他的命。本-侯根最终在延长赛中落败,输给了桑姆-史立德。弗兰克-斯特纳汉(Frank Stranahan)经过了辉煌而漫长的业余生涯之后转为了职业球手,在1958年洛杉矶公开赛上赢得了转职业之后的第一场重大比赛。

  五十年代的时候,洛杉矶公开赛是美巡赛上首批向黑人开放的两场比赛之一,另外一场赛事在芝加哥。很明显,黑人球手查理-斯福德(Charlie Sifford)1969年夺取赛事的胜利是对洛杉矶的这场比赛最好的奖赏。

  早些年,洛杉矶公开赛并没有固定的场所。首届比赛到1940年这段期间,洛杉矶乡村俱乐部的北球场承办了5场比赛,让人很奇怪,那个高尔夫世界最好的场地之一却没有多少名气。在经济大萧条的后期,赛事曾经在格里菲思公园(Griffith Park)的两个公共球场上举行。在那里,哈里-库珀夺取了又一个冠军,可是他赚到的支票只有第一次夺冠时的一半。

  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很早便作为轮换球场了,1945年到1953年曾连续举办了9届赛事。也正是在那个区间,里维埃拉有了“侯根的小径”的称谓。本-侯根1947年和1948年连续两年在那里夺冠,值得注意的是,1950年他差一点又赢得了一届。当然,我们都知道本-侯根1948年在里维埃拉夺取了美国公开赛胜利。

  随后,洛杉矶公开赛在世界上最繁忙的公共球场上举办了很长时间。这个公共球场名叫:市政牧场(Rancho Municipal)。球场的街对面是RKO片场,还有几家很好的熟食店。球场保存到今天,状态还很好,当然留下了许多洛杉矶公开赛的记忆。比如说,在那个地方,查理-斯福德夺取了1969年洛杉矶公开赛。另外阿诺-帕尔默在市政牧场夺取了三个冠军,在一个五杆洞打出12杆。那个五杆洞并不长,只有478码。球洞的右边有个练习场,虽然防护栏拉得非常高,帕尔默在击第二杆的时候,仍把球击了过去。之后,高球皇帝的第四杆、第六杆和第八杆全部打出了界外,都落在了帕特丽夏大街(Patricia Avenue)上。当阿诺-帕尔默最终上了果岭后,他又用了两推。球场方面在第18洞发球台树起了一个很大的匾额纪念这件事情。阿诺-帕尔默觉得很难堪,为了照顾他的情绪,随后换上了一个小的匾额替代它。

  1973年,洛杉矶公开赛迁移到里维埃拉,自从之后,一直固定在那里举行。1974年,62岁的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在这里挑战一群年轻选手。在第72洞发球台的时候,他想耍一些手腕,吓唬当时处于领先位置的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他告诉对方自己年轻的时候能够在该洞开出多远的距离。可是戴夫-斯托克顿没有在意他的话,实际上,戴夫-斯托克顿想展示给老人家看一看自己也是有本事的。戴夫-斯托克顿的球开得很好,最终夺取了冠军。桑姆-史立德在参加第一场洛杉矶公开赛37年后,被年轻人打败,以2杆之差获得第二名。

  让人颇感兴趣的是,老虎伍兹从来没有赢得过洛杉矶公开赛,甚至连冲冠的机会也没有。考虑到这是他的主场,这样一个结果真的让人感到惊讶。话又说回来,尼克劳斯在这个地方的最好名次也只有第二名(1978年)。很明显,第一次参赛的经历仍旧在折磨着他。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北方信托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