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突破技术短板发掘潜能 让高球水平更上层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常有人这样问我:心智状态影响挥杆的程度有多大?我的回答是:100%。如今,人们过分强调了高尔夫技术的作用,这是由于高尔夫得分、比赛次数及排名造成的。我们知道,好中选好的是高球精英,但是我们可能忘记了,这些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在各种场合均能从容应对,其水平与其说来自于体力不如说来源于良好的内心状态控制。

  我们往往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因为能力并非制胜的关键因素。能力仅仅使是构成比赛水平的一部分,这取决于你实际上运用了多少能力到你的比赛之中。你是否遇到这样的球手,他们本身很优秀,可是比赛时老是发挥不出应有水平?有很多高尔夫球手都梦想成为PGA职业球手,但技术老是迟迟不能不能产生质的飞跃。你认为比赛成绩真正展示出了你的技能水平?你是否知道你的实际水平到达了什么样的程度?

  迈克尔-乔丹、泰格-伍兹、安妮卡-索伦斯坦、Wayne Gretzky以及Larry Bird都知道如何开发出自己最大的潜能,使其发挥得酣畅淋漓,而他们秘诀是:明白自己的潜能实是什么,以及如何有效地发掘自己的潜能。

  单单依靠自己才能的人经常会遇到球技短板,不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潜能。这是因为技术的能量是有限的,只能让球手的水平发挥到这个状态。要成为优秀的球手,单靠这点功夫打天下远远不够。也许你经常听到“要在让心灵、心愿和心智的力量为球技水平的提高提供动力”等等诸如此类的话。当我到职业球赛的练习场我看到很多优秀的职业在那儿练球,就会这样思考:“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但是为什么其中很多人很少获得冠军奖杯呢?”

  这是因为,决定竞技状态发挥到何种水平的因素除了外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深层因素,及内因。优秀的球手需要内外兼修,如果内功不够,那么无论外在技术再强,也永远不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就好比是再工巧的画匠如果不钻研艺术的本质也难以成为画家。所以要想达到期望的技术水平,就要将心智的修炼和外在技能培养结合起来。内在心智是一种强大的驱动力。这种驱动力使你释放内心的能量,消除技术短板,不仅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而且提升自己球技境界。

  这么看来,很多优秀的高尔夫球手认为具有过硬的技术就能够取得期望之中的成绩,走上冠军宝座,显然是片面的。刻苦练球必不可少,但是如果缺乏内在动力作为支撑,他们在比赛时就不能应付自如。

  古往今来的武林高手都注重内外兼修,高尔夫也概莫能外。充分发挥这些特点的人才有可能成为顶尖高手。一个根本的问题是:如何让内功转化为制胜的实际行动?归结到一点,光靠技术不足以称雄球场。将更多精力放在内功修炼上,你就会让你的技术更上层楼。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