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复出十问(上) 老虎是否已经调整挥杆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伍兹做出下周参赛的决定后,ESPN.com的专栏作家杰森-索贝尔撰文提出了伍兹复出后10个最为引人注目的问题,其中包括了伍兹的伤势、日程、目标和挥杆动作等多个方面。索贝尔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而这些问题也都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正确答案。

  1.伍兹能否在下周夺冠?

  事实上,美巡赛绝大多数球员都有过因伤休整然后复出的经历。然而他们通常不会像伍兹一样离开253天之久。在这样的手术后,一般人的想法是可以尽早回来,多参加比赛练练手,可以更容易找回竞技状态。但他们不是伍兹。他们真正的目标也不是夺冠。伍兹一直的信念是,只要他参加比赛,他的唯一目标就是胜利。

  想想看:重返赛场后,无数双眼睛将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你真的认为伍兹不介意在世界比洞赛两轮过后便打包回家?并不是说他一定能夺冠,但是伍兹只要决定了复出,至少他已经有动力打好比赛,证明自己多年来成就一番霸业绝非偶然。

  2.他2009年的切实目标是什么?

  想来除了夺冠还是夺冠。伍兹是那种即使赢了十四五场胜利、却依然会因为输掉的某场比赛而失眠的选手。众所周知,他把四大赛置于头等地位,其它比赛都要为之让路。和尼克劳斯18场大满贯胜利的记录相比,伍兹还差四场,他的目标不仅是要与金熊比肩,还要超越他,成为后辈追赶的目标。

  尽管伍兹很期待用一场胜利开启自己的回归之旅,大家却心知肚明,他不会在下周的比赛中拿出看家本领或拼尽全力,只有到了4月9日美国名人赛的首轮较量,他才会释放出自己的巅峰状态。

  3.他今年会参加多少比赛?

  不要忘记一个事实:在美巡赛场上,伍兹从来不是一个比赛一场接一场、甚至一个赛季要打30场球的比赛机器。即使是在身体条件很好的年份,他参加的正式比赛场次总数也不超过18场。看看今年的赛程表,你可能只有三次机会看到他连续征战;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五月上旬他可能先后参加美联银行锦标赛和球员锦标赛,八月则在WGC-普利斯通邀请赛和PGA锦标赛连续露面,一个月后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和BMW锦标赛他也有望都登场。其他时间,他几乎都不可能连续比赛。

  当然伍兹也有可能参加别克公开赛和巴克莱精英赛,那样球迷将有望连续三周看到他。但是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而既定事实是,他已经错过了本赛季的头几场比赛(别克邀请赛,迪拜沙漠精英赛等)。

  4.他接下来练球的频率和尺度如何?

  在高尔夫圈子里,辛格的刻苦众人皆知,但伍兹一旦恢复训练,肯定也不是列茨克(Bruce Lietzke,天赋超群却以不爱练球出名的球手)。据伍兹讲,自己目前训练是重质不重量。“上星期我与汉克-哈尼研究了几天,很顺利。”他在自己的网站中写道:“我对练习已经赶到厌烦,也没有任何限制。现在的问题是尽快提高我打球时的耐性。我的耐力也还没恢复。”

  锻炼体能是需要时间的。但这么多年来,我们都了解伍兹,他并不反感刻苦练习。从跑步到举重,从开球到短打,他会像过去一样武装自己,努力将耐性和耐力恢复到以前的水平,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5.他的挥杆是否会因手术受影响?

  不断有小道消息传出,伍兹的短打风格最近几个月发生了变化。嘿,在无法作出完整的挥杆动作的情况下,他怎么调动作呢?我们都没有机会在艾斯沃斯的练习场看伍兹打球,只能通过他现在的挥杆动作猜测了。

  当去年十月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伍兹回答:“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尝试改变挥杆动作……你总要不断调整挥杆。就像你看到的。高尔夫就是如此,必须不断修补不足。”

  这让我确信他的动作已经有了些更改,伍兹在个人网站上更新的日记里还提到:“很多人问我手术后是否调整了挥杆,我的回答是没有。正确的说法是我一直在尝试我所希望做到的事情。”

  对于这样的传闻,我的猜测是有些敏锐的球技教练觉察到了什么。具体情况如何,等到比赛时对比他以前的动作,自然能见分晓。

      下篇:伍兹复出十问(下) 儿子出生是否会影响他的发挥

  (小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伍兹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