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复出积分只增不减 伍兹世界第一稍稍安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4:13  新浪体育
世锦赛复出积分只增不减伍兹世界第一稍稍安稳

伍兹稳坐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老虎伍兹宣布将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复出。由于这场比赛参加便能获得世界排名积分,老虎伍兹只要不提前退出,世界排名平均分肯定能增加。[点击查看本周世界排名>>]

  老虎伍兹目前的有效比赛数一共22场,总积分为395.81分,平均分为9.90分。如果老虎伍兹在亚利桑那卫冕冠军的过程中,于第一轮淘汰,他将获得并列第33名的奖金和世界排名积分。过去两年,这个名次的积分为2.05分。而这一段期间,他损失的积分不会超过0.1分。这意味着他的总积分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另外一方面,老虎伍兹的有效比赛数远没有达到40场,这意味着他平均分的除数始终会保持在40场。很显然,随着被除数(总积分)的增加,平均分也会成正比增加。未来几周,老虎伍兹都是这样一个情况,由于除数始终不变,基本上只要有积分入账,他的平均分便会增加。WGC-CA锦标赛同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一样,也是参赛便有积分可拿,所以说未来三周,老虎伍兹的平均分基本上会呈现上升的趋势。

  虽然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今年会在一个全新的球场:丽思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老虎伍兹一定会感到陌生,但是他一直是比洞赛高手,只要他通过第一轮,差不多便能获得4.42分,而通过第二轮则有8.88分可拿。当然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低估老虎伍兹的实力,毕竟他在两个不同的球场上都赢得过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

  老虎伍兹与世界第二加西亚目前相差2.05,即便加西亚夺取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也不可能超越老虎伍兹。这两年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冠军得主所获得的世界排名积分为76分,即使在别的条件全部不变的情况下,西班牙人也不可能弥补2分的差距(届时他的除数应该为50场)。另外需要提示的一点是:加西亚过去两年全部没有通过第二轮。

  加西亚今年总共打了3场比赛,最差也拿到了并列第11名,可以说他的状态不错。在18洞比洞赛这种变化莫测的比赛形式下,我们不能排除他无法夺取冠军。如果他夺取冠军,而老虎伍兹第一轮被淘汰的话,世界第一的情况便比较危急了。

  加西亚已经承诺将参加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之后一周的本田精英赛,如果那一场比赛他还不能超越老虎伍兹的话,两周之后的迈阿密将成为两人的决战时刻。当然,WGC-CA锦标赛,老虎伍兹始终是夺冠热门,他总共赢得过六个冠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