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鄱阳湖之滨赏人间圣境 漫步庐山高尔夫边挥边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0:07  高尔夫星期三
鄱阳湖之滨赏人间圣境漫步庐山高尔夫边挥边唱



  文/张亮 图/GW

  那些球技破百的球手应该会很承庐山国际高尔夫的情。这家球会推出的挑战自我活动是开放给所有会员、嘉宾乃至访客的,只要下场的球友按规则打完18洞,其成绩为打球费用折扣数。成绩确认后,90杆的按9折结算,84杆的按84折结算,单差点的更见实惠了。

  一边欣赏着庐山这样的人间圣境,一边在球场上挥杆享受着球会的礼遇,此等情景,大概称得上边挥边唱。

  鄱阳湖之滨

  那些前往庐山高尔夫挥杆的人,会忍不住想起“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写的千古名篇《滕王阁序》,诗人描绘的鄱阳湖盛景,至今让人浮想联翩。

  庐山高尔夫位于风景秀丽的旅游胜地庐山南麓、浩瀚的鄱阳湖之滨,与著名的耀邦陵园毗邻。故此,当你来到球场,王勃所描述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之美景,依然呖呖在目。球场内绿草蓝天,缀以竹林古树,充盈“天然山水之胜”, 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恍如世外桃源之唯美境界。良好的自然环境吸引了成群翩飞的白鹭,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打球时,常常会看到不怕人的野鸡和一些白鹭翱翔其间,一路上的原始茂盛树木更是使得这里丰润有加,绝对的山清水秀。置身其中,犹如走进绿色海洋,草坪被精心修饰过,却处处保留了天然地貌。大面积的湿地和林地成了候鸟的徙居地,和谐的环境造就了这个自然而纯朴,宁静怡然的18洞球场。真正的“鹤汀凫渚,穷岛屿之萦回;桂殿兰宫,列冈峦之体势……山原旷其盈视,川泽盱其骇瞩。”

鄱阳湖之滨赏人间圣境漫步庐山高尔夫边挥边唱

  庐山高尔夫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由国务院、国土资源部批准的高尔夫球场之一,亦是目前江西省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项目开发总面积约5000亩,其中球场占地3000亩,据俱乐部董事长许雄斌先生透露,庐山高尔夫一个新的9洞球场已于2008年10月开工,作为深圳中航江西共青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庐山球会将在未来三年内中建成45洞的高品质俱乐部,与之后建成的航空俱乐部、游艇俱乐部形成一个休闲文化旅游的综合体。目前,首个国际标准级18洞球场和一个90个打位的双层练习场已经投入使用。

  竹林 沙池 香樟树

  由C.J.Golf Designer设计的庐山高尔夫,在设计过程中保留了独特的原始风貌,人工湖和各具特色的沙坑设计及造型亦独具匠心,球道起伏连绵,湖面水波粼粼,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气势。立体沙池,异形果岭,河湖纵横,楼台亭榭,奇花异草,绿意与蓝天交融,令人如处仙境,流连忘返,让您挥洒之间,胜似闲庭信步。球道总长6903码,特点是球道窄、水障碍多、沙池大,多处障碍设计相辅相成、相应成辉,虎视眈眈地与发球台遥相呼应,开阔的湖面泛着微光,令人望而生畏,果岭地形的巧妙设计使其更具挑战性,是考验球手的绝妙一笔。让人惊讶的是,它的5杆洞的三杆洞的球道转折几乎为90度,所幸球道宽阔,不然,对球的落点提出了极大的挑战。

鄱阳湖之滨赏人间圣境漫步庐山高尔夫边挥边唱

  全长545码的第九洞是庐山球场的特色洞。球道两侧都是密郁的竹林,风景怡人,让人浮想起《卧虎藏龙》里的场景。不过,不要让风景迷住了你的眼睛。这一洞是一个要穿越湖面的右狗腿洞,对开球要求极高,宁右勿左,距离210码-240码最佳。唯此,你的第二杆才能穿越湖面攻上对面球道。一旦你上了果岭,收获必定不小。此洞的果岭较大,而且地势平坦,比较容易。这个是保守打法。如果你开球距离超过290码,而且采取进攻策略的话,顺风而行时,可以尝试直接从TEE台越过右侧竹林攻上对面球道,没准,一只老鹰在那等着你。

  它的第15洞也是如此。尽管距离不长,仅为320码,但是千万不要小瞧了这个4杆洞,处处都是杀机。它的球道较窄,而且,球道正中央有一棵大的香樟树。果岭的右前方、左后方各有一沙坑。所幸的是,果岭的地势较为平缓,球攻上去后滚动不会很大。

  在交完记分卡,对照自己下场前设定的目标,看到球会专门为你的成绩而打的特别折扣,此等成就感,太让人感动了。而且,挥杆后,还可去球会附近的庐山天地温泉假日酒店泡温泉。投身在温泉之中,耳边是轻轻的古典音乐,感受着身体被温泉轻轻托着,仿佛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吸收着天地的精华牷徜徉在暖暖的阳光和温泉水中感觉是那样的惬意,在球场上的一点疲劳也完全被消弭无踪了。

  TIPS:

  1、球场所在地——江西共青城地处南昌、 九江之间,南至昌北机场、北到庐山都只需30分钟车程,是昌九地区的区域中心,国家重要的生态示范区之一,其南湖湿地生态圈已被列入世界重要原生态湿地名录。

  2、值得一提的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参加自我挑战活动的报名费为10元,球会将发放专用记分卡,由球童按规则严格计算成绩。请注意,是“严格”计算,挥杆过程中对自己也该严厉一些才是。

  3、自2008年10月30日起,南昌与韩国首尔实现了直航。这样一来,在球场遇到韩国游客的概率很大。

  4、球场所处地区属长江流域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水充沛。年平均温度16.7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为1366毫米。无霜期260天左右,年日照时数为1880小时,日平均5.4小时,中纬度半海洋气候,气候柔和,冷热适中,基本无封场期,可以全年对外开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庐山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