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坚决果断挖掘潜力 清除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Roger Federer以及其他明星取得出色成绩每每让人赞叹不已,自愧弗如。其实只要仔细想想,这些球手的制胜秘诀之一就是善于从开发自己的潜力。人人都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挖掘,遗憾的是很多人并没有认真对待自己的宝藏,反而去羡慕别人的成绩,就好比中国谚语所说那样:捧着银碗当叫花。当然我们都不愿做这样的人。

  你认为你自己真正开发出了自己的潜力吗?几乎90%的人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如果是这样的话,在你前进的途中是什么阻碍了发展,使你不能变得很优秀呢?要到什么时候你才会感到柳暗花明,豁然开朗?

  我曾经和很多不同水平的球手参加过比赛。这些业余球手都有可能成为最优秀的球手。可是他们都面临一些可以克服的障碍。如果意识不到这一点,这些普通的障碍就可能成为迈向成功的绊脚石。下面就来看看这些绊脚石是什么模样吧:

  ◇ 绊脚石一:害怕失败等于害怕成功

  人们常常弄不清楚自己是害怕成功还是害怕失败。后来,我发现一些经常失败的人往往害怕失败。实际上,他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实际上,一个关键的因素是,他们害怕成功并实现自己梦想。这种恐惧导致他们不敢勇于尝试新的事物,因为他们觉得“新的事物并不能发挥作用”或者“新生事物并不长久”。我经常要求我的学员按照我的方法改变思考和挥杆方式。这看起来是一个很高的要求,但是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提高球技。

  ◇ 绊脚石二:犹豫不决,迟迟不予行动

  拖延时机往往会导致压抑自己的潜力。拖延往往阻止我们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喜欢拖延的人往往耽于思考,患得患失,裹足不前。他们是思考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他们总在哪儿思考:“我可以这样做……”或者“如果我可以摆脱既有思维套路的话……”诸如此类的问题。犹豫不决往往导致疏于行动,成为行动的矮子。

  ◇ 绊脚石三:刻舟求剑,用过去预测未

  我知道,许多高尔夫球手由于过去尝过失败的滋味,于是便将其作为借口迟迟不采取行动去挖掘自己的潜力。他们也许看过我的一些书,尝试一番后收效甚微,于是就这样想:“我上次并没有获得成功”或者“这个理论上次并没有发挥作用,所以这次也许不会产生作用”。实际上,他们使用过去作为现在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过去所做的事情对现在或将来要做的事情并不能产生预示作用。你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断进步。

  上面列举的三个绊脚石只是我们练杆时遇到的部分问题,实际上还有很多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因素都会影响挥杆水平。注意这些经常阻止你发掘自身潜力的因素,不要再让它们成为你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