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曼与小辈球员同场竞技 要用一百二十分力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位于澳大利亚西海岸的珀斯本周四将迎来尊尼获茄精英赛。本土传奇球星格里格-诺曼的出现为比赛增加了更多看点。但他本人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取得好名次,大白鲨希望用冠军奖杯为自己庆贺8天后的54岁生日。

  当然,他要首先战胜场上的众多高手,才能得到这份理想的生日礼物。哥伦比亚的卡米罗-维勒加斯、美国人金河珍、来自英国的李-维斯特伍德以及卫冕冠军马克-布朗等对手,任何一人都不是省油的灯。亚洲方面,梁文冲、印度的希夫-卡普尔和新加坡球员蓝智斌等也都实力雄厚。

  自转职业至今,诺曼已经获得了超过80场比赛的胜利,另外还两次称霸大满贯赛场。去年,他以领先者身份进入英国公开赛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令所有人称奇。“如果我参加一场高尔夫比赛,可不单是就来打场球而已。我会尽我所能,打出最好的成绩。有时你会错过晋级线,有时你则发挥甚佳。但不管怎样你都要心中有数,自己是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力去拼搏的。这也是我这个星期要做的。”

  大白鲨曾经在泰国勇夺1994年尊尼获茄精英赛桂冠,他上次在澳大利亚比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多年以来,尽管对包括球场设计、酿酒厂和服装在内的经商活动产生了巨大兴趣,他却从未忘记健身,一直保持着强健的体魄。“勿庸置疑,去年七月(英国公开赛)所发生的一切都对我更加有益。我总是坚信:只要你能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年龄就只是个数字,不说明任何问题。”

  诺曼本次参赛也是在为四月征战美国名人赛热身。他凭借在英国公开赛的精彩表现挣到了奥古斯塔的门票。

  然而诺曼不断强调,名人赛在他心中并不是当务之急。“眼下我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尊尼获茄精英赛上。我总是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此时此刻。如果从现在就开始思考五周甚至六周以后的事,我就没法好好准备。”

  对大白鲨来说,本周最强的对手莫过于世界排名第9的维勒加斯和世界排名第11的金河珍。这两个年轻人上赛季各自在美巡赛夺得两场胜利,其表现一度令世界高坛为之疯狂。他们都知道,如果能像老虎-伍兹、尼克-佛度、弗雷德-卡波斯、伊恩-伍斯南以及诺曼一样在尊尼获茄精英赛的冠军奖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字,将为自己赢得更高声望。

  当诺曼赢得自己首个冠军头衔时,维勒加斯只有两岁。本周的前两轮比赛中,他将与诺曼和维斯特伍德同组。哥伦比亚人表示,自己每年都在进步,力争变得越来越强。

  同样在诺曼赢得自己首个冠军头衔的年份,金河珍甚至还没出生。现年23岁的韩裔美国人这个星期很看好大白鲨。“我跟他说,他很有可能打得像以前一样好。他每年的状态都是那么好。要知道,这种人你想不佩服都不行,只能把他当作榜样。我从没想过会有机会和他同场竞技。”

  尽管在频繁参加了一连串比赛后感到疲惫不堪,上届冠军布朗依然非常期待本周的卫冕。他去年在印度钢铁公开赛和尊尼获茄精英赛连续夺冠,渡过了难忘的两个星期,并在赛季末的亚巡奖金榜位列第三、澳巡赛奖金榜位列榜首。“一切发生得那么快。我只记得完美的天气,而自己打了几场好球。这个星期,我要做的就是面对巨大的果岭,把球打到正确的位置。”

  (小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诺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