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信托公开赛准备好大舞台 迎接日本老虎首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3:22  新浪体育
北方信托公开赛准备好大舞台迎接日本老虎首演

北方信托公开赛迎接日本老虎首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日本神童石川辽本周将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登陆美巡赛。从媒体报道的规模,美巡赛准备的程度来看,石川辽已经超过了当年老虎伍兹在里维埃拉的美巡赛首演。可是石川辽是否真的能肩负起另外一头老虎的历史使命呢?我们真的要拭目以待……

  石川辽9岁那一年在日本埼玉县家中第一次收看美国名人赛。从两个方面来说,那一场比赛都是一个里程碑。“我仍旧清晰地记得那一场比赛。”石川辽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看到伊泽利光参加2001年美国名人赛。星期天他打出67杆,获得并列第四名,那是日本选手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因此对于日本来说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一件事情。”

  奥古斯塔上下也非常振奋,因为老虎伍兹在那一年夺取美国名人赛之后,在294天之中横扫了四大满贯赛,实现了“老虎大满贯”。毫无疑问,17岁的石川辽也记得那个人。“老虎伍兹是对我激励最大的一个人。” 石川辽在离开日本前往洛杉矶首次登陆美巡赛之前说,“我对许多日本球手都很崇敬,也很崇敬其它国家的一些选手,可是对于我来说,老虎伍兹是我最崇敬的一个。”

  石川辽在16岁转职业的时候表示他的梦想是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美国名人赛冠军。4月份,他将获得第一个机会,这之后他或许还有3次机会取代老虎伍兹。至于是否他能成为下一个老虎,又或者老虎的日本版,现在还有待观察。14岁那一年,石川辽参加了两场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举办的赛事,他在灰鹰获得了43名,在湾丘遭遇淘汰。不过一年之后,他以业余身份夺取了首场日巡赛胜利。

  无论如何,现在的石川辽已经有了老虎伍兹的气派,因为日本记者追他就像世界各地的记者追老虎伍兹一样。“石川辽在亚洲已经吸引到‘老虎式’的关注。第一次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见到他,美国观众一定会觉得有趣。”赛事总监汤姆-普奇斯基(Tom Pulchinski)在给石川辽外卡的时候说。汤姆-普奇斯基没有开玩笑。北方信托公开赛已经发出了400张媒体证,比起去年来增加了100张。其中光日本的媒体证就高出了5倍。媒体帐篷增长了40英尺,饮食区的面积扩大了一倍,同时加大的还有采访室。

  美巡赛也做好了准备工作--媒体规则翻译成了日语,同时为石川辽准备了一个翻译。美巡赛另外还安排了一个媒体协调官专门负责石川辽,以及与他同组的两个球手。好吧,至少他们知道该期待些什么。汤姆-斯特朗(Tom Strong)1996年任大密尔瓦基公开赛赛事总监的时候可没有那么幸运。在赛事开始之前4个月,汤姆-斯特朗给老虎伍兹发出了邀请函,可是他根本没有得到预警:在史无前例三夺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老虎伍兹将在密尔瓦基宣布转职业。“当老虎宣告他转职业的时候,媒体中心的面积为20X40。” 汤姆-斯特朗说,“我们最后不得不迁移到一个大帐篷去。我想记者的数量超过了300人。”

  现在,被称之为“害羞王子”的日本神童即将来到日落大道。石川辽之所以有这样一个绰号是因为他年龄尚小,态度谦虚。可是考虑到有这么多媒体亦步亦趋,很难相信他能坚持太久。“我猜想我仍旧没有习惯这种生活。”石川辽说,“可是我要好好感谢大家,因为这意味着球迷是多么关心我媒体才这样做,而因为媒体这样做又会有更多球迷了解我认识我。”

  石川辽之所以获得这么高的声誉是因为15岁的时候,他在日巡赛上夺取了万星威公开赛KSB杯。石川辽因此成为世界排名组织认可的赛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冠军。在转为职业选手之后,石川辽在去年赢得了ABC锦标赛,最终在日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五位。

  外卡接踵而来,首先是“皇帝”给“王子”写的一封信。“我追看了你在日本取得的成就,我非常惊讶你在那么小的一个年纪上便能取得那么大的成就。”阿诺-帕尔默在给石川辽的信中说。在那封信中,阿诺-帕尔默邀请日本小孩下个月去湾丘参赛。石川辽随后获得了北方信托公开赛的外卡,以及全视线坦帕锦标赛的外卡。他仅差一点,没能进入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阵容--他目前是第三替补。很显然,他需要在里维埃拉表现出色才能获得WGC-C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可是日本人已经拥有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了,他即将成为奥古斯塔第二小的参赛者。

  在奥古斯塔宣布将外卡发放给石川辽之后三个星期,俱乐部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和R&A总裁道森联合宣布新的亚洲业余锦标赛将于今年开始举办。首届赛事10月份在中国观澜湖举行,冠军可以获得美国名人赛席位。这样一个主意势必会进一步刺激高尔夫快速增长的那个新兴市场。比利-佩恩星期天说:“我们觉得如果我们能甄选出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创造出其他孩子能效仿的偶像,一定能吸引那里的人参与高尔夫。”

  石川辽以老虎伍兹为偶像,可是他心目中的第一个英雄是“巨灵神”尾崎将司。后者在全世界范围内总共赢得了100多场比赛,不过从来没有在美国夺冠。“他是日本的传奇。”石川辽说,“他是高尔夫今天在日本人气如此旺的主要原因。”现在害羞王子接过了火炬。有鉴于他所获得的关注,他也许需要将星星之火变成燎原的大火。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北方信托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