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手争取世界比洞赛资格 汤姆斯功亏一篑仍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45  新浪体育
亲手争取世界比洞赛资格汤姆斯功亏一篑仍是榜样

大卫-汤姆斯

  新浪体育讯 过去十多年来,业界一直有种传闻,一些刚好处于WGC系列赛参赛资格线上的球员会放弃一场比赛,以提升他们的排名。上周,大卫-汤姆斯面对这样一个两难局面。

  世界排名为66位的汤姆斯十分清楚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是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64人阵容确定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他选择放弃,他的进入世界排名计算的比赛场次会下降到41场,而他的平均分会略有增长。

  实际上,汤姆斯自2002年以来一直没有打过圆石滩配对赛。“我知道如果我参加这场比赛,而我表现得又不错,我会进入阵容的。”汤姆斯在开始圆石滩的征战之前说,“我是以这样一个态度看待问题的。如果我没有参赛,而最终的世界排名为第65位,没能进入阵容,我一定会觉得自己没有付出最大的努力。”

  那么实际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大卫-汤姆斯如果没有参加圆石滩配对赛,他的世界排名有可能上升到第62位。因为上一周他遭遇了淘汰,他的除数增大到42场,而总分没有增加,这意味着他完全丧失了进入前64名的希望。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汤姆斯下降到了第69位。

  但如果汤姆斯待在家里不参赛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仍然会有三位选手进入前64位挤走汤姆斯,其中包括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另外两个人是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和查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他们分别在南非举行的沃达丰锦标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这样一来,汤姆斯的最终排名为65位,仍然无缘世界比洞赛。

  到最后,汤姆斯给大家树立了榜样:更好的方式是参加比赛,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交给其他人,尽管他的努力最终失败。实际上,因为在开年的三场比赛中获得了一对前五名,只要汤姆斯在圆石滩配对赛上获得28名便能获得WGC世界比洞赛参赛资格。

  在这个问题上,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第68位)、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第69位)、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第71位)和今田龙二(第72位)或许都应该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计划,无论他们多么不喜欢圆石滩配对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汤姆斯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