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奥巴马7个忠告:远离保龄球 高尔夫击球需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28  体坛周报
对奥巴马7个忠告:远离保龄球高尔夫击球需小心

奥巴马接受伍兹邀请打高尔夫

  体坛周报特约ESPN专栏作家卢克·塞弗斯述评在接替曾拥有一家职业棒球队(得克萨斯轻骑兵)、能举起185磅杠铃、跑过一次休斯敦马拉松赛的小布什后,奥巴马还有一个棘手的任务要跟进,那就是要在体育领域上超过前者。

  第44任总统是个运动员,也是个体育迷,他是那种在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也会用“黑莓”来偷看芝加哥白袜比赛的发烧粉丝。他有一大批智囊团会告诉他如何复苏经济,但闲暇之余,他需要更多关于体育的良言善策。好吧,现在让我来告诉他。

  奥巴马必须清楚,那些不借鉴历史的人,往往会重复犯错。因此,总统先生,一定要注意前车之鉴。

  忠告(1):远离保龄球。奥巴马在竞选时,曾创造过7格仅得37分的超低纪录,此举曾为人们诟病,而老布什就曾在1984年竞选时,也在保龄球道上丢过丑。奥巴马必须学会识时务。

  忠告(2):打高尔夫球时击球前一定要小心。在一次英国高尔夫展览赛上,尤利赛斯·格兰特(美国第18任总统)挥杆数次却打了空气,于是只能自我解嘲,“我一直认为高尔夫很锻炼人,但我真弄不明白怎么去碰球。”而克林顿与O.J.辛普森(前橄榄球明星、涉嫌杀妻)、罗纳德·戈德曼一起切磋高尔夫时,只第一轮后,“果汁”(辛普森外号)就说:“我原本不会选他,但我现在绝对是他的粉丝。”奥巴马总统应择其善者而从之。

  忠告(3):要当心愤怒的兔子。1979年,当吉米·卡特在佐治亚州钓鱼的时候,一只溺水的兔子突然咬牙切齿地冲向他的独木舟,幸亏同船的人用桨橹吸引开了这只疯狂的兔子。但卡特在任期内,一直摆脱不了被兔子袭击的阴影。

  忠告(4):做正确的事情。某些时候,总统们都有机会通过体育来推广自我的影响力。比如,1921年,沃伦·哈丁总统就因让首位美籍黑人重量级拳击冠军杰克·约翰逊提前出狱而轰动一时;而林顿·约翰逊总统则向好朋友、得克萨斯长角牛队主教练罗亚尔施压,只为让后者招募黑人球员;克林顿总统做得就更好了,1995年,他带着自己的女儿切尔茜去华盛顿看了一场篮球比赛,随后他们又看了一场女子比赛,而这后来被看作他支持大学体育男女平等的重要举措。

  忠告(5):独乐乐,不如与民同乐。如果赛事联盟邀请你为开赛日投出第一投,你一定要屏住呼吸,听话地站到投手踏板上去。1885年,格洛弗·克利夫兰谢绝了参加大联盟比赛的邀请,还向对方发牢骚:“如果我把时间精力浪费在这些地方,你认为美国民众会如何看我?”结果,在选举中,他“不负众望”地输给了本杰明·哈里森,后者因此开了总统参加联盟赛的先河。

  忠告(6):要清楚自己的权限。虽然你是自由世界的领袖,但并不意味着你也是体育宇宙的主人。千万牢记:你的职衔是总统,而不是教练。1971年,尼克松在去总统行宫戴维营时,也不忘去观看NFL比赛。他给时任巴尔的摩乌鸦队主教练乔治·阿伦提了个建议,让后者在同49人的季后赛对抗中,把侧卫交换使用以麻痹对方,结果以失败告终。

  忠告(7):千万不要谦让。当比赛开始时,很难明辨公平与否。1972年,在得克萨斯的感恩节A&M比赛中,林顿·约翰逊总统与顾问打赌长角队会在比赛中获胜,并定下50美元的赌金。到了第三节时,UT橄榄球队仍然领先很多。于是约翰逊为了让小赌更加怡情,说“如果得克萨斯不能用一次达阵扳平,你就赢了。”而当长角队的吉米·穆雷完成达阵时,约翰逊收起了自己的50美元,并戴上帽子离开了。

  好了,总统先生对这些建议满意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