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LPGA与高尔夫频道签约 魏圣美成了要价的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7:43  新浪体育
分析LPGA与高尔夫频道签约魏圣美成了要价的砝码

魏圣美

  新浪体育讯 LPGA与美国高尔夫频道所签下的10年合同也许算不上里程碑式的合同,可是这份新合同肯定有利于LPGA,让它有机会在核心观众群前曝光。在进一步分析这份合同的过程中,我们或许可以说魏圣美在不经意间成为了这份合同的推手。

  当前披露出来的合同条款是粗略的,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在经济萧条之时,LPGA能够获得这份合同是值得尊敬的,绝对不是坐享其成。在SBS公开赛上公布这份合同的时候,LPGA巡回赛专员卡罗琳-毕文斯(Carolyn Bivens)表示LPGA转播的正常化,比丰厚的版权费更为重要。“对于我们核心、忠诚的球迷来说,过去非常难找到LPGA的直播。” 卡罗琳-毕文斯说,“我们有时候在两个有线电视台(高尔夫频道和ESPN2)播出,有时候在几个无线电视台播出,再加上与美国名人赛和联邦杯总决赛冲突的几个星期,甚至是我们最忠实的球迷也非常难找到我们在哪里。”

  也难怪卡罗琳-毕文斯会说与高尔夫频道签约是一个历史性的合同,因为LPGA终于找到了一个家。当然这份合同也扭转了LPGA花钱买转播时段的现状,让它成为美国独一无二在国内收取电视版权费的独立女子职业体育机构。多年以来,LPGA一直在与电视直播时间搏斗,这让它们很难说服普通的球迷参与女子运动。

  魏圣美从今年开始转变赛程,全身心投入LPGA巡回赛十分明显改变了电视转播的天平。十分明显,作为一个正式的会员,她经常参赛将有利于LPGA,即使谈不上天平的一头完全倾斜到LPGA那一边,也存在着这样的趋势。当然,高尔夫频道总裁佩琦-汤姆森(Page Thompson)是不会把这个问题放到台面上的。他不会说:“魏圣美参与LPGA巡回赛已经对收视率产生了历史性的影响,然而那与我们所签的这份合同无关。”

  如果魏圣美没有通过资格学校获得LPGA完全参赛资格,LPGA能够与高尔夫频道签下这份合同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即便他们达成了合同,在没有魏圣美这个砝码存在的情况下,相信LPGA也很难谈成目前这样的条款。毕竟高尔夫频道不是从2009年才开始转播LPGA巡回赛。

  说到这里,我们真的很感兴趣,2010年及以后年份,LPGA的直播时间会怎么安排。早间的时候,高尔夫频道拥有欧巡赛的直播。另外,他们还要负责美巡赛前两轮的直播,12场美巡赛的周末直播以及资格学校直播。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在黄金时段回放美巡赛,另外再加上冠军巡回赛和纳信怀德巡回赛的转播。

  如果LPGA巡回赛有18到19场赛事能够直播已经非常幸运了,因为这些赛事的直播时间会与美巡赛撞车。(今年LPGA巡回赛31场比赛中有7场在欧洲或亚洲举行,这意味着LPGA还要同欧巡赛争夺转播时间。)这还是一个乐观的估计,毕竟高尔夫频道还负有其它义务,他们与美巡赛所签的合同,要求他们直播一定数量的冠军巡回赛和纳信怀德巡回赛。

  在被问到LPGA巡回赛有多少场比赛直播,有多少场录播的时候,佩琦-汤姆森表示现在谈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米希尔-艾利斯(Michelle Ellis)是LPGA新当选的球员执行委员会总裁,她对这份合同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同时谈到了赛事转播时段的问题。“一天什么时候转播并不是一个太大的问题。” 米希尔-艾利斯说,“如果你真的喜爱一样东西,比如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我们会非常早爬起来观看超级碗……”LPGA球手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能够固定在一个电视台播出是非常重要的。这对女子高尔夫运动有益。”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魏圣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