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排名40到70位变化频繁 林文堂首获比洞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9:48  新浪体育
世界排名40到70位变化频繁林文堂首获比洞赛资格

林文堂将迎来更多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哈灵顿、维杰-辛格和米克尔森上一周都参加了比赛,可是世界排名前14位选手的座次都没有发生改变,世界第一依然是老虎伍兹。变化相对频繁的是世界排名第40位到第70位这一段。尽管最终只有3名选手通过上周的比赛进入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阵容,但是边缘线附近出现这么大的变化,仍然让人觉得惊心动魄。还好,中华台北球员林文堂如愿获得了首次参加这场比赛的资格。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最后一轮因为恶劣天气被迫推迟到星期一,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以54洞领先者的身份夺取了个人第二场美巡赛胜利。因为这个胜利,达斯汀-约翰逊赢得了109.8万美元的冠军支票,同时获得46个世界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上升了74位,首次进入前50位,目前位于第45位。亚军麦克-维尔的世界排名从第24位上升到了第17位,而季军古森的世界排名从42位上升到了33位。

  美国选手姜文喆(Anthony Kang)依靠最后一洞拿下的小鸟球,结束了8年冠军荒,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取得了一杆胜利。姜文喆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领先者澳大利亚选手亚当-布莱斯(Adam Blyth)2杆,可是韩裔美国人最后一轮在绍嘉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Saujana Golf and Country Club)棕榈球场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赢得了这一场亚巡赛和欧巡赛联合认可的赛事。姜文喆因为这个胜利获得333,330美元,以及30个世界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从173位上升到了145位,这也是姜文喆首次在欧巡赛上夺冠。

  丹麦选手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在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之后夺取了沃达丰锦标赛。四轮下来,他在这一场阳光巡回赛的战绩为270杆,低于标准杆16杆,领先南非本土选手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和加拿大选手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4杆,本赛季第二次在南非夺冠。安德斯-汉森获得14个世界排名积分,世界排名上升14位,来到了第51位。亚军查尔-舒瓦特泽尔的世界排名从67位上升到63位,也获得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参赛资格。

  本周的世界排名将决定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参赛阵容,前64位球员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如果有选手退赛,将依次进行递补。目前亚洲选手表现不错,印度选手米哈辛(第34位)、日本选手片山晋吴(第40位)、泰国选手马山(第53位)和中华台北选手林文堂(第54位)都已经获得资格。17岁的日本神童石川辽本周没有参赛,他的世界排名从第64位落到了第67位,如果没有选手退赛,他将无缘年度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林文堂去年表现不错,年底的时候在香港公开赛上首次赢得欧巡赛冠军。这是他第一次拥有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参赛资格,也是华人第一次拥有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参赛资格。林文堂如果能够好好把握这一场黑马大赛,重返世界排名前50位,将有更多的机会等着他。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林文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