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信托公开赛无法遇虎 石川辽坦言只会高山仰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9:24  新浪体育
北方信托公开赛无法遇虎石川辽坦言只会高山仰止

日本神童石川辽

  新浪体育讯 日本神童石川辽在准备本周的美巡赛首演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名人赛时,希望见到自己的偶像老虎伍兹。

  17岁的日本小孩未来几个月内已经预订了三场美巡赛,起点是本周在洛杉矶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北方信托公开赛。他不知道这一期间,他能在什么时候碰到自己的偶像。“如果我能碰见他(老虎),与他握手,同他打招呼,我想那会让我觉得打高尔夫是一件美事。”石川辽星期六离开日本前往美国时说,“可是那种感觉意味着我还没有做好对抗他的准备。我宁愿成为一个可以对抗老虎伍兹的选手,无论是几年后,还是几十年之后,我希望能赢他。”

  因为羞涩的表情,动人的笑容得名“害羞王子”,石川辽的球风却很有侵略性,有些霸道。许多人都觉得他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可能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石川辽在亚洲吸引了‘老虎式的’观众。”北方信托公开赛赛事总监汤姆-普奇斯基(Tom Pulchinski)说,“美国观众能够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第一次看到他,一定非常有趣。另外一方面,全世界的观众则会在这场比赛中看到他对抗美巡赛的最优秀选手。”

  石川辽的梦想是20岁之前与老虎伍兹一起打球,并且夺取美国名人赛。这意味着他将代替美国的这个巨星,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绿茄克所有者。这个梦想已经鞭策着石川辽在2007年5月夺取了万星威公开赛。当时年仅15岁8个月的石川辽成为日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也刷新了六大巡回赛的冠军年龄纪录。老虎伍兹夺取1997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的时候年龄为21岁3个月。这意味着石川辽还有几年的时间实现这一梦想。

  1992年,老虎伍兹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首次登陆美巡赛。那个时候赛事的名称还叫尼桑公开赛,老虎伍兹时年16岁。现在这里轮到石川辽登场。仍旧是一个中学生,石川辽经过一年的日巡赛征战之后已经成为了日本最闪亮的体育明星之一。过去的一年,他赢得了ABC锦标赛,另外还在日本公开赛和凤凰高球赛上获得了第二名。可是他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获得美国名人赛的邀请函。4月9日当石川辽在奥古斯塔开球的时候,他将成为奥古斯塔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参赛选手。

  “你们也许想谈论我的策略,可是我的打法并不宽泛,因此我没有选择,只有竭尽全力。”日本小孩谈到他在美国的第一场职业比赛时说,“无论球道有多么狭窄,甚至狂风大作,我的首选仍旧是尽力用一号木去强拼。我对自己抱着很高的期望,可是我也充满了恐惧,又或者说是负面想法——我在那边无法成功。”

  经过星期五之后,北方信托公开赛的阵容已经确定下来。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中有三人参赛,这中间不包括老虎伍兹。他们是哈灵顿、维杰-辛格和米克尔森。而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中便有29人,总体来说阵容还是很强的。莱德杯队长科里-帕维(Corey Pavin)和总统杯队长卡普雷斯都将参赛。可是金河珍因为要参加同一周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便不能参加这一场比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石川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