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森重申R&A没有歧视女性:要允许世界的多样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R&A歧视女性的一片指责中,总裁道森给出了俱乐部为什么要采取这一政策的原因,他的观点新颖,值得反思。

  大卫-费尔提(David Feherty)曾经这样说:“每个获得皇家特许状虚荣的高尔夫球场有两点是共通的: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场,可是会员却是最糟糕的。”

  不识时务,嫌疑女性,作风老派,冥顽不化用于形容皇家古典俱乐部的男性们,记者一定不觉得费力。在这个问题上,记者并不孤单。上个星期,苏格兰第一部长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批评R&A仍然坚持过时的原则,不肯接受女性会员,尽管这个女性会员完全符合资格。亚历克斯-萨尔蒙德了解到R&A启用了一条新规则,向圣安德鲁斯学院的院长授予荣誉成员,可是新任校长路易丝-理查德森博士(Louise Richardson)却因为身为女士,而没有获得同等的待遇。这里需要提示的一点是:路易丝-理查德森博士并不打高尔夫,不过这并不阻碍亚历克斯-萨尔蒙德表达个人的观点。

  无论如何,亚历克斯-萨尔蒙德的社会地位不容忽视。可以肯定,他掷地有声的语言已经引起了R&A的紧张。

  “我想我们的问题在于:我们越是辩驳,关于这个问题的争论越大。” R&A总裁道森叹了一口气说,“我总是对这个问题保持缄默,可是我最感恼怒的一件事情是:媒体和政客在完全不了解事实的情况下便投入战斗。如果事实妨碍他们写出有趣的报道,他们才对事实不感兴趣呢。

  “比如说,上个星期,当地的一名官员便谈起了路易丝-理查德森的老球场会员身份问题。我们听到人们无数次说:‘R&A的老球场’,事实根本不是这样。这些人从来不在意圣安德鲁斯是公共球场,每个人都可以打这个球场,因此我们俱乐部根本不可能拒绝女性下场打球。

  “公平对待非常重要——这是立法机构应该注意的问题——事实是,我们有各种性别的俱乐部。这是公平的。高尔夫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运动,这里有巨大的空间,可以容纳各种类型的俱乐部。如果我们的俱乐部全部都是一样的,那才是可怕的。”

  这段话包含的意思是什么?至少在最近,你别想着俱乐部会有女会员。当然这个世界不止一个俱乐部拒绝女性。或许奥古斯塔成功的抵制为全世界的俱乐部都做出了表率。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