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亚巡球手精彩较量 范越:阿冲需增加比赛兴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9:04  新浪体育
欧亚巡球手精彩较量范越:阿冲需增加比赛兴奋点

梁文冲在比赛中推杆

  新浪体育讯 马来西亚公开赛四轮的比赛在吉隆坡邵加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结束,美籍韩裔球员姜文喆凭借最后的小鸟球一杆胜出,总成绩-17杆夺冠。中国内地选手梁文冲本轮打出71杆后三杆落后排在并列第7位。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北京市高协常务副秘书长范越对四轮比赛点评如下:

  球场难度不大比赛激烈 欧亚巡回赛优秀球手精彩较量

  总奖金200万美元马来西亚公开赛是欧亚巡回赛中较大的赛事,也吸引了各巡回赛中顶级球手的参与,使比赛更加激烈。可以说本场比赛就是欧亚巡回赛球员的一场较量,最终美籍韩裔亚巡球员姜文喆的胜出,达到他在欧亚巡回赛中的一次巅峰时期,同时也说明职业化的体育需要顽强的精神。其他亚巡赛球员也有很好的表现,诸如马山、兰德哈瓦、梁文冲等都有夺冠的机会。

  邵加纳高尔夫球场的每一洞并不是很长,球道宽窄适中,加上雨天可以摆放小球,适应天气和气候球员很容易打出低杆数的成绩,如本土球员谢志荣四轮中抓到三只老鹰,场地较容易,球员就会打出很好的成绩,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每个球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脾性,邵加纳高尔夫球场果岭速度较慢,不像美巡或欧巡其他场地那么快。欧美球员若不适应这种较慢的速度,表现就会有些不太不理想。

  这个球场难度不是很大并不是说没有难度,果岭边切球和推杆成为最大的考验,也是谁能最终夺冠的关键点。冠军姜文喆在最后18洞小鸟胜出,1杆优势领先五位球员夺冠。他一路表现很好,之前下水后仅仅打出柏忌。四轮他的短杆和推杆表现很好,足以说明这对他的帮助很大。

  中国球手表现

  在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之前,中国内地球员梁文冲因伤在中山修养三周。这是他回到赛场后的首场比赛。三轮结束后冲到并列第二,很有夺冠势头。决赛轮完成13洞后一度冲上并列第一,然而此时形势下转,后九洞吞下两个柏忌,罕见的果岭三推最终断送了夺冠的机会。

  相信每个高尔夫球员在比赛中除了打好成绩外,目标就是夺取冠军。梁文冲作为领先组最后出发,有夺冠的可能性。然而后面的球员追得很紧,太想赢的想法让最后组很有压力,注意力不够集中。从成绩来看,倒数第二组出发的选手表现更为好一些,他们也更放松一些。

  老将张连伟打出75-72杆成绩未能入围周末比赛,有些遗憾。不过,这样的成绩并未发挥出他的正常水平,可能是对球场速度和气候有些不适应。如台湾地区几位球员也有类似情况。美巡小老虎金河珍也在首轮打出78杆。

  梁文冲良好心态更加成熟 比赛中多增加兴奋点

  四轮比赛对所有球员的体能和精力都是一个考验,梁文冲最后轮打出71杆成绩已经很好。尤其18洞的救帕很精彩。在顶住领先组压力和前边三推状况,同样保持很好的心态。正如他博客中写到的,寻找好的感觉和节奏给自己好的表现。错过冠军是有些遗憾,因为高尔夫就是这么残酷,高尔夫“多一杆少一杆”就在一念之间。不过,从中可以看到梁文冲在高尔夫中更加成熟。期待在来年能够看到阿冲在国际大赛中有更多突破、像07年那样获取奖金王。在高尔夫中,不断前进就是职业球员的境界。

  梁文冲在各方面以良好的态势不断提升,从四轮的比赛中来看,由于夺冠压力领先组表现得有些不够放松,而阿冲恰巧也要从这方面多加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的同时,提升一些比赛的兴奋点,以轻松的状态去享受比赛。姜文喆和同组都表现相对轻松一些,成绩也相对好一些。

  (范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著名高尔夫球员梁文冲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