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梁文冲一度并列领先 最后五洞失去冲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5日,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轮进入到最后9洞时,战局变得更加扑朔迷离。领先榜上一度出现4人并列领先,差距在三杆内的球员多达10来位。中国球员梁文冲在10洞推进小鸟后,一度与姜文喆处在并列领先的位置,但是最终夺冠的美籍球员姜文喆很快就在11洞再度取得单独领先;此后梁文冲虽然在13洞抓鸟,但在14洞和16洞先后吃到柏忌,以及最后两洞攻果岭时的偏差,令他逐渐远离争冠行列,最终排名并列第七。

  第10洞385码,梁文冲开球在球道的右侧。攻果岭时,梁文冲铁杆挥杆非常轻松,面对左侧阻挡进攻线路的一排大树,梁文冲需要做出右往左的线路,小球上了果岭后,左转的力度不是很够,最终留下8码左右的小鸟推杆。

  随后的推杆,梁文冲面对自左往右稍稍下坡的线路,出手时感觉力度小了一点。小球向洞杯前进时,阿冲在后面不断的“助力”,整个人随着滚动的节奏往前走,眼看小球要停下来时,又往前滚了一圈,掉进洞杯。梁文冲会心的一笑,拿下了今天最为精彩的一记小鸟,成绩也上升到-15杆,来到了并列领先。

  但是同时在11号洞果岭上的姜文喆,稳健的推进了4码的小鸟,再度单独领先。

  400码的11号洞,梁文冲开球非常稳定,距离远进攻果岭的角度也很好,梁文冲用挖起杆攻果岭,但是稍稍短了一些,留下上坡球位10码左右的推杆,但是这次右往左的线路,阿冲没能拿到小鸟球,轻松保住标准杆。

  来到189码的12号洞,梁文冲在这个三杆洞的开球没能顺利停在旗杆附近,小球冲到后侧果岭环上,紧接着第一推力道又不够,留下2码左右的尴尬距离,不过阿冲随后果断的拿下。此时梁文冲的成绩为-15杆,单独排在第二位,落后领先的姜文喆一杆。

  先于梁文冲开球的姜文喆在13号洞上轻松拿到了小鸟,总成绩上升到-17杆,以2杆领先梁文冲。在这个520码的5杆洞,梁文冲也积极的为自己创造机会,他依靠稳定的开球打下的良好基础,第二杆用长铁直接把球送上了果岭,但是距离洞杯有20码左右,虽然老鹰推没有得手,不过轻松拿到今天的第4只小鸟,总成绩来到-16杆,又将差距追到只剩1杆。

  最后的5个洞,梁文冲先后出现几次失误。第14洞,梁文冲超过20码的长推冲鸟,但是力道过大,线路也稍稍偏左一些,最后冲过4码左右,回推摸到了洞口,但是没能进洞,无奈吃到今天的第二个柏忌,排名也落到并列第二位(-15)。

  到了425码第15洞,领先者姜文喆第二杆攻果岭时过于追求落点,最终稍稍短了两码,小球落入果岭前的水塘。第四杆精彩的送上果岭,救到柏忌后成绩落到-16,但处于并列领先位置。

  梁文冲在15号洞的开球距离很远,但是他的短杆攻果岭似乎过于保守,小球落点冲过洞杯10码左右,面对复杂的球线,15码左右的下坡推杆,梁文冲第一推后,又留下2码距离,随后干脆的推进。保持与领先集团1杆的差距。

  但是在181码的16号洞梁文冲再次没能推进标准杆,成绩下滑到-14杆。虽然最后的两个洞,梁文冲在前三轮总共拿到了-5杆的成绩,但是面对领先者姜文喆的稳定表现,梁文冲冲击冠军的机会也变得非常渺茫。

  377码的17号洞,泰国球员马山用1号木直接轰上果岭。第三轮,马山曾经在这个洞直接切进老鹰。不过今天没能重演昨天抓鹰的一幕,不过轻松拿下小鸟后,这位泰国名将总成绩也来到-16杆,获得并列领先。

  梁文冲在这个洞没有采取直攻果岭的打法,但是第二杆攻果岭又出现失误,进入果岭右侧的沙坑。梁文冲的第三杆精彩的将小球切出,看似有直接进洞的可能,不过还是遗憾的留下两尺的距离。推进标准杆后,梁文冲仍落后领先者2杆。

  第18洞,580码的五杆洞,开球距离不远的姜文喆先是稳稳的用1号木把球放上了球道,第二杆又用3号木打出一记完美的弧线,小球在果岭前弹地后,滚上了果岭。两推轻松拿到小鸟,姜文喆的总成绩来到-17杆,单独领先。而最后一组出发的梁文冲及其他两位球员都已经没有超越这一个成绩的可能,姜文喆顺利的实现逆转,拿下个人第三个亚巡赛冠军。

  面对与领先者的三杆差距,梁文冲在18洞的第二杆大胆进攻果岭,但是非常遗憾的偏向了右侧,落在右侧两条车道交叉处的一棵树下。裁判判定可以接受免罚脱困,但是阿冲在接受免罚脱困时,小球停在了右侧那条车道与草地的过度区域。梁文冲在看过周围的地形后,决定在现状下继续击球。

  梁文冲第三杆的救球没能出现理想的结果,小球冲上果岭后迅速冲到另一侧的果岭裙边。第四杆面对10多码的下坡推杆,梁文冲的推杆力道稍稍有些大,冲过了3码左右。不过最终在这个他前三天都拿到小鸟的洞,救到了标准杆。

  最终梁文冲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结束第四轮比赛。落后夺冠的美国球员姜文喆3杆,获得并列第七名。

相关阅读:实录-梁文冲前9洞射两鸟1杆落后 冲击国际赛第3冠

  (Lai)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公开赛 梁文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