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默之中悄悄崛起 达斯汀要用实力证明不容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5:52  新浪体育
静默之中悄悄崛起达斯汀要用实力证明不容忽视

达斯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加利福尼亚时间2月14日),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在罂粟山最后一洞推入一个7英尺玄妙的小鸟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在当地时间星期六取得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4杆领先。可是庆祝他连续打出第三轮六字头的球迷不超过30人。星期六很容易忽略达斯汀-约翰逊的存在,因为这个时候球迷们通常会涌向圆石滩,观看演艺圈的明星以及他们蹩脚的表演。可是再打出扎实的一轮,24岁的达斯汀-约翰逊将再难被忽视。

  在罂粟山五杆洞大开杀戒--所有五杆洞全部抓到了小鸟,其中三个洞有射鹰机会--达斯汀-约翰逊在圆石滩掌握了控制权,有机会在九场比赛中赢得他第二个美巡赛胜利。达斯汀-约翰逊是一个充满天赋的运动员,可是去年的时候,他却没有得到金河珍和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式的关注,尽管他同样年轻。不过话又说回来,达斯汀-约翰逊在秋季系列赛中夺取旋石锦标赛的时候,所有明星都已经呆在家里休息了。

  可是再赢得一个胜利,达斯汀-约翰逊一定会成为话题的中心,被大家视为未来的希望之星。事实上,这个胜利也将把送入世界排名前50位,顺利拿到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参赛资格。另外这个胜利还会让他获得年度头两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包括第一次奥古斯塔之行。“我想我已经证明:我可以和这些球手竞争。” 达斯汀-约翰逊说,“如果我再取得几个好的战果,我会得到我所需要的肯定。”

  达斯汀-约翰逊三轮成绩为201杆,低于标准杆15杆,星期日他将与麦克-维尔同组出发。加拿大人星期六在眺远山打出了69杆。现在的最大问题在于他们是否能在星期天打完所有比赛。星期六,阳光再次回到蒙特里半岛(Monterey Peninsula),这已经是赛事连续三天迎来好天气了。对于那些在圆石滩打球的演艺圈的明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可是最后一轮的天气预报却是坏消息,估计下雨的几率高达90%,而且有时的雨势还很大。

  自从2000年老虎伍兹实现惊人的反超以来,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还没有出现过星期一完赛的情况。而10年前的同一周,已故的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在54洞过后取得赛事领先。那一年的比赛后来削减为了54洞,他赢得了冠军。无论从哪个方向来看,达斯汀-约翰逊所处的位置都很好。

  麦克-维尔一直在眺远山辛苦作战,直到第五洞三杆洞拿下25英尺小鸟推情况才发生变化。加拿大人之后的击球可以说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水平。第六洞,美国名人赛前冠军的混合杆击到了8英尺处,随后3号木开上了第七洞的果岭,距离旗杆6英尺,而第八洞5号铁击到了5英尺处。问题在于这些洞的推杆他全部没有拿下。然而麦克-维尔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了20英尺小鸟,最终打出69杆,他随之上升到了单独第二位。“最后的那一推让我的结局好看了一些。”麦克-维尔说。

  古森可没有那么幸运。甚至开局打出68-64,美国公开赛双冠王仍然担心他的击球是如此糟糕,特别是在发球台上。星期六,糟糕的击球终于给他带来了麻烦。他在眺远山打出74杆之后,落到了5杆之后。

  圆石滩充满了笑声和哀号,只不过有时候很难区分这种声音是送给明星的,还是送给职业球员的。比尔-默瑞(Bill Murray)在拿下小鸟推之后,趾高气扬地走向洞杯。他的帽子上戴着一根羽毛和一颗心,目的是庆祝情人节。也许最贴切的场景来自8个冲浪全国冠军获得者凯利-斯雷特(Kelly Slater)。他走向海滩,不过拿的是挖起杆,而不是冲浪板。在那里,他努力将球切回果岭,没想到随后一杆,小球却落到了一些海藻中。

  随后是米克尔森,他同样打出的是大杆数。去年在第14洞打出11杆,米克尔森看上去正悄悄地打出一轮好球,似乎会在今天第一次突破70杆。可是第12洞三杆洞,他的5号铁将球击到了行车道上,最终小球落到了界外区。不得已,他只能在该洞吞下三柏忌。左撇子选手后来实现了反击,第18洞他顺风开出非常远的距离,这让他只用5号铁便可以进攻果岭了。米克尔森在那一洞两推抓到小鸟,最终获得了星期天的参赛权。可是世界排名前五位中的其他选手却不是那么幸运。哈灵顿本周第一次破标准杆,他在眺远山打出71杆,可是仍被淘汰出局。维杰-辛格受伤之后第一次参赛,连续两轮打出75杆,他同样被淘汰。

  达斯汀-约翰逊的4杆领先是2005年米克尔森取得7杆领先以来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最大的54洞领先优势。“上一次我取得这么大的领先或许要追溯到大学时代了。” 达斯汀-约翰逊说。可是达斯汀-约翰逊并不准备保守。这不是一个坏主意。麦克-维尔已经见识过圆石滩所发生的剧烈变化。三年前,麦克-维尔是54洞并列领先者之一,他与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一道领先3杆进入最后一轮,结果加拿大人最终落后5杆落败。“你不可能放弃原先的计划。” 达斯汀-约翰逊第一轮在圆石滩打出了65杆,“我第一天在这里打得非常好,我期待着明天的到来。我不会改变自己的作战计划。”

  拉夫三世今天在罂粟山打出70杆,三轮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可是星期天他只能独自一个人参赛了。业余同伴美巡赛专员芬臣并没有在职业/业余配对赛部分获得晋级。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圆石滩配对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