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尝试新形象获老结果 古森圆石滩配对赛2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2:33  新浪体育
尝试新形象获老结果古森圆石滩配对赛2杆领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加利福尼亚时间2月13日),古森带着一个崭新的形象参加一场他从来没有参加过的比赛。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第二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之后,他有望获得期待的老结果(冠军)。

  在圆石滩第二洞,古森3号铁将球击到旗杆边8英尺,旋即收获一头老鹰。在第五洞三杆洞,他从70英尺之外切球进洞射下小鸟,获得了更大动力。最后四个洞拿下两个很短的小鸟,南非人两轮过后的成绩为132杆,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2杆。

  古森职业生涯第一次戴上墨镜,而他上个星期在圣地亚哥开始使用的腹式推杆坚持了下来。现在需要看的是他能否取得四年前让他成为“四大天王”的战果。南非人说:“我希望反转自己的技术,打得好起来。”古森的世界排名下降到了42位,自从4年前在科罗拉多举行的国际高球赛以来再也没有夺取过美巡赛冠军。

  达斯汀-约翰逊在打眺远山的时候一早建立起了领先,他在前六洞抓到4只小鸟,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1杆。可是在325码的第17洞,他的发球进入树林。在他试图切球出来的时候,他的球击中了一棵树。他在那一个洞吞下了双柏忌。达斯汀-约翰逊最终打出69杆,两轮过后他的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星期六,他前往罂粟山,准备迎战5个五杆洞的球场时,排名单独第二位。

  加拿大选手麦克-维尔和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都在圆石滩打出了69杆,他们两轮的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是2004年以来马克-卡卡维查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这个奇怪的决定给他带来了奖赏。“我的理论是:鲍勃霍普精英赛和凤凰城公开赛的天气都非常好,那两场比赛我都遭到了淘汰。” 马克-卡卡维查说,“因此我想我要到这里来,冷一冷自己,经受寒冷、大风和雨水,看一看我能打成什么样子。看上去起了行得通。”

  世界排名最高的三位选手继续占据着成绩榜的底部。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双冠王哈灵顿在大风加强,但是天气仍然晴朗的比赛条件下,在圆石滩打出73杆。爱尔兰人两轮成绩为147杆,高于标准杆3杆,看上去有被淘汰的风险。同样处于高于标准杆3杆上的还有维杰-辛格。伤愈复出的斐济人在圆石滩打出了75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双冠王米克尔森今年的开局缓慢,在罂粟山最后一个洞的果岭沙坑中一切一推,最终打出71杆。两轮过后,他落后的杆数已经达到了11杆。

  古森2006年的时候世界排名曾经高达第三位,2007年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曾获得短暂的并列领先。可是那之后,他的表现一直呈螺旋式下降,主要问题是他的推杆。在开始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四周比赛的时候,他开始转而使用腹式推杆。“两年前,我只是推杆坏掉了。”古森说,“有一周放假回到伦敦的时候,我在车库中瞎逛察看推杆,努力尝试一些长推杆。那个时候我想我应该尝试一下。情况不能更坏了,我最好试验一下别的推杆。如果你想获得一些自信,看自己拿下推杆便可以了,那是有帮助。”

  在后九洞的六个洞,古森连续一推进洞,随即冲到了领先榜首位。“眼睛所见的地方,他看上去都能推进。”圣何塞鲨鱼队(San Jose Sharks)总裁及CEO克雷格-杰米森(Craig Jamison)在第17洞果岭后边看这一组的明星推杆时说。那个小鸟推碰到了洞杯的边缘,直接滚进了洞中。古森最后一洞挖起杆进攻到3英尺处,随即一推进洞。他没有什么表情,与平时一样,即时职业生涯第七次获得了36洞领先。

  上个星期,古森庆祝了他的40岁。或许谈不上庆祝。那是一个安静的晚餐,只有教练和球童为他道贺。古森调侃地说那是一件让人泄气的事情,不过他清楚维杰-辛格在40岁之后尤有余勇,取得了辉煌战绩。那当然是古森努力的方向。去年,古森照镜子的时候不喜欢眼见的一切,因此开始健身。古森说自己的体重减了16磅,同时获得了难以衡量的力量。随后是戴眼镜,轻轻遮掩岁月流逝的痕迹。“特别是在寒冷的天气下,那能改善一点我的视力。”古森说,“本周我是第一次戴着它们打比赛。我观察果岭的时候好了一些。我感觉敏锐了一点。”

  唯一不够敏锐的地方是发球,虽然古森用推杆进行了补救。正如2004年美国公开赛实现大满贯赛第二冠,他在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后九洞所做的那样。即便如此,过去几个月,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阵容中也没有其他人比古森取得的成功大,虽说那些赛事我们听起来实在太小。去年年末的时候,古森在亚巡赛上赢得了柔佛公开赛,而年初的时候他赢得了阳光巡回赛的非洲公开赛。“我希望把自己的竞技状态反转过来,开始打得好一些。”古森说,“当你一直在挣扎的时候,你真的不想再出来比赛了。因此我需要把一切扭转过来,多得到一些动力。”

  达斯汀-约翰逊坐在房间的后边听古森的采访,他本人是“大鹅”的拥趸。“我喜欢看他比赛。” 达斯汀-约翰逊说,“他非常放松。他从来不大起大落。”

  浏览具体成绩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圆石滩配对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