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教练王玮-逆风侧风下击球 低弹道增加抗风性

十佳教练王玮-逆风侧风下击球低弹道增加抗风性

王玮教练

  王玮教练在高尔夫教学方面非常善于总结和归纳。由于早年就在美国接受高尔夫方面的培训,理论基础非常扎实,治学严谨。作为有多年高尔夫赛场实战经验的教练,王玮教练能把理论教学和实际应用自然地融合在一起。这是王玮教练的第八课。

十佳教练王玮-逆风侧风下击球低弹道增加抗风性

  适用

  在逆风或者侧风的环境下击球,可以采用低弹道的打法增加球的抗风性,低空飞行能够让球不至于被风吹跑。打抗风球低弹道既不会让球偏离轨道,也不会因为顶风让球的距离减少太多。

  要点

  1.球要架得低一点,减少球的起飞角度。同样以球露出杆头高度多少来衡量架Tee的高低。一般球Tee的高度是让球露出杆头一半,而要打低球的话就需要让球露出杆头1/4。

十佳教练王玮-逆风侧风下击球低弹道增加抗风性

  2.球尽量靠右侧,比正常的位置要向右移动一个球位。

低弹道球位比正常偏右脚一个球

低弹道球位比正常偏右脚一个球

正常球位

正常球位

  3.挥杆动作完成时,要低收杆。

低收杆

低收杆

正常收杆

正常收杆

  原理

  打逆风球或者侧风球的时候,Tee要插得低一些,减少球的起飞角度,从而让小球在空中飞行的时候不容易受到风的影响;而让球靠近右侧的目的是让杆头在经过最低点之前击中球,这样减少杆面触球时向上倾斜的角度,为了使球的起飞角度不那么大;打逆风球或者侧风球收杆时采取低收杆的方式,有助于控制球的方向。

十佳教练王玮-逆风侧风下击球低弹道增加抗风性

  王玮 来自上海,是中国“海归派”教练的杰出代表。王教练拥有中高协和美国PGA双重职业教练资格,既是中国学历最高的教练,也是最早赴美学习高尔夫的教练之一。1999年在首届职业“联盟杯”巡回赛上海站获得冠军。1996年归国后的十余年间,王教练致力于高尔夫运动的推广和教学工作。他一手创办的中远高尔夫球队,走出了李超、廖贵明、尚林艳、李维等多位活跃在中国各大职业赛场的优秀职业球员。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王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