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美巡冠军蒙提去世 曾是好莱坞明星的高尔夫老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曾经帮助一些好莱坞明星学习高尔夫的埃里克-蒙提(Eric Monti)去世,享年91岁。

  曾经赢得过3个美巡赛冠军的埃里克-蒙提当地时间2月1日在加利福尼亚拉古纳-伍兹(Laguna Woods)家中去世。他的女婿托尼-本纳克(Tony Benach)对《洛杉矶时报》说岳父死于前列腺癌。

  长期以来一直是洛杉矶山顶乡村俱乐部(Hillcrest Country Club)的教练,埃里克-蒙提曾经给柯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亨利-方达(Henry Fonda)、伯特-兰卡斯特(Burt Lancaster)、杰克-本尼(Jack Benny)、戴娜-雪尔(Dinah Shore)等好莱坞明星传授过高尔夫课程。埃里克-蒙提甚至出现在杰克-本尼的电视节目中。

  埃里克-蒙提四十年代末的时候开始在美巡赛上征战,1955年他在迈阿密取得胜利,而1959年他赢得了加州黑斯皮瑞亚站(Hesperia)。1961年,他在加拿大安大略赢得了最后一个冠军。埃里克-蒙提有两次夺取洛杉矶公开赛的机会,其中一次是1960年。十分遗憾,那一年他失去了4杆领先,最终仅获得并列第七名。

  埃里克-蒙提的教学理念是尽量简化高尔夫。“你不能涉及太多技术的东西。”1989年他对《洛杉矶时报》说,“如果你让人们考虑过多东西,你会毁掉他们的。我告诉我的助理,尽量简化,多教基本的东西。”

  埃里克-蒙提表示伯特-兰卡斯特是他明星学生中最棒的一个,是一个“很好的体育运动员”。“一些年之后,他可以在美芬乡村俱乐部(Bel Air Country Club)打出72杆了。” 埃里克-蒙提说,“事实上,在我们的第11洞四杆洞,他能够两杆上果岭。那个洞书面上的距离为424码,可是打起来大约有464码。再也没有其他人能做到了。”

  1917年出生在伊利诺斯州培金(Pekin),埃里克-蒙提兄弟六人全部都打高尔夫。他从六岁开始便当球童。四十年代中期,他迁移到了洛杉矶,在山顶乡村俱乐部干了45年,于1990年退休。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