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设计理念/球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6:26  新浪体育

  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总体规划为36洞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由世界著名的球场设计大师美国罗伯特-琼斯二世设计,由罗伯特-琼斯公司按照美国职业高尔夫球会颁布的标准设计、建造和监理,风格呈现浓郁的欧美古老“Links”球场韵味。

  球场设计理念(以下为设计师琼斯对球场设计的阐述)

  亚龙湾高尔夫球场的设计过程曾经是一项让人愉悦的工作,而球场的完成又是由所有参与者共同努力而产生的杰作。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将成为中国又一个让人享受高尔夫的球场之一,也同时让我们在亚洲地区又多了一个姐妹球场,我非常高兴地把我自己对此的感受介绍给所有愿意成为本球场会员或嘉宾的先生们,让大家对我们原始的设计构思有一个简要的概念。

  亚龙湾高尔夫球场前18洞的设计理念是为了创造“滨海地冠军赛渡假型”球场。绵延起伏的地形是通过对沉积几百年的原生沙进行塑造而形成的,在设计中巧妙又谨慎地运用了野生草木及海边植物,以创造一个自然的空间;宽阔的湖面及别致的干湖又提供了聚集雨水的场地,最大限度地创造和保护了地下水源对球场的补足。

  前18洞共占地68公顷,其中果岭地14000㎡,发球区30000㎡,球道171000㎡,长草区142000㎡及18000㎡的野草及野花区,美化了环境,清新了空气,每天创造出的氧气不仅可供几百人的需求,又给种类野生动物提供了一个生栖场所,后18洞将在承接上述风格的基础上,又包含一个现有的动植物群和两个冲击三角洲,这将会减少淡水的流失及防止水土的侵蚀与破坏。

  球场纪录

  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前18洞球场(含9洞灯光场),标准杆72杆,球道码距全长7189码,每个球道设有5个发球台,12万平方米的人工湖穿插环绕,98个沙坑如星罗密布,点缀其中。球场依山面海,绿茵椰树,碧海蓝天,交相辉映,融为一体。球场布局形似龙爪,球道设计精湛,造型细腻,球道看似平坦,却暗藏玄机,兼具挑战性和娱乐性,能满足不同水平球手的需要。2007年经欧洲、亚洲巡回赛共同认可的TCL高尔夫精英赛第一轮,泰国球员查普差-尼亚特以61杆(-11)的成绩,刷新了2006年同样在该项赛事第一轮中国球手梁文冲创造的62杆(-10)的球会最低杆记录。

  球场草种

  亚龙湾高尔夫球场发球区、球道区使用百慕大419草种,果岭区使用矮脚虎草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亚龙湾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