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束洞抓鸟实现大翻盘 沃特尼超神奇夺冠堪比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50  新浪体育
结束洞抓鸟实现大翻盘沃特尼超神奇夺冠堪比伍兹

沃特尼最后一洞抓下小鸟,在决赛轮实现了对5杆差距的超越

  新浪体育讯 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在弗雷斯诺州立大学(Fresno State)为叔叔效力的时候,学习到的其中一课是:胜利从来就不容易。这是为什么在当地时间2月8日举行的别克邀请赛决赛轮还剩下5洞,他落后3杆时仍没有放弃希望的缘故。

  首先是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出现了小小崩溃,这其中有挥杆失误的原因,也有运气不佳的原因。随后是第16洞果岭,尼克-沃特尼推入40英尺小鸟推。去年夏天在美国公开赛上,沃特尼从这一洞果岭的后方向前推,结果用了3推。那一场比赛让他了解到这里的坡度起伏有多么剧烈。即便是这样,沃特尼仍等到别克邀请赛最后一杆才获得领先。那是一个2.5英尺的小鸟推,拿下那一推之后,他在决赛轮实现了落后5杆的反超,夺取了职业生涯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如果你只能领先一个洞,这是最佳的时机。”沃特尼说。

  尼克-沃特尼最后一轮绝大部分时候都潜伏在后边,他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在关键的最后11个洞他没有吞下柏忌,最终取得了一杆胜利。他最重要的一杆无疑是第18洞五杆洞的第二杆,那是从235码之外击的混合杆。那一杆越过了池塘,最终停在了果岭的上边一层。他镇定地顺着斜坡向下推出老鹰长推,小球进入了3英尺以内。在约翰-罗林斯无法在沙坑中拿下一切一推的时候,他推入了制胜性的一推。

  沃特尼大幅度地一挥拳,与去年6月份老虎伍兹在第72洞射下小鸟,将美国公开赛逼入延长赛时相似。坦白说第一次这样充满激情的挥拳与沃特尼低调的性格很不吻合。“我努力模仿老虎做的每一件事情。”27岁的沃特尼说,“可是挥拳完全不在计划之中。我非常担心那个3英尺的推杆。我希望第一次挥拳看起来有一半好便可以了。”

  坦白说尼克-沃特尼能夺冠,与约翰-罗林斯主动出让冠军不无关系。在第13洞五杆洞,罗林斯推入了20英尺老鹰推,重新恢复了3杆领先,看上去已经完全巩固了自己的地位。可是第14洞,他的糟糕切杆导致了一个柏忌。而第16洞小球陷入沙坑中让他无能为力,能以柏忌结束已经是幸免于难。当然如果在第18洞第二杆不进入沙坑,随后不错过12英尺小鸟推,他也许还有机会。“我带着领先三杆却没有夺冠真是不幸。”罗林斯在第六次拿到亚军之后说,“可是正如我昨天所说,如果某个人杀出来打出伟大的一轮最后登顶,那么我要向他致敬。尼克的确是那样做的。”

  沃特尼四轮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这与去年落后伍兹8杆获得别克邀请赛亚军的今田龙二成绩一样。沃特尼进入最后一轮时落后5杆,在第16洞之前,他的劣势都没有降到2杆以下。可是第16洞情况发生了转变。他的小鸟加上罗林斯的柏忌,让两个人在该洞结束之后战成了平手。他们在第17洞都打出了帕,而第18洞开球之后都上了球道,可以两杆攻上果岭。“在比赛最后一部分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你需要自己去争取。你需要把握时机。”沃特尼说,“约翰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手,经验丰富,他不会给我创造机会。”约翰-罗林斯的混合杆进入了沙坑之中,面对这样一个诡谲的位置,他能做的仅有沙坑救球,给自己留下12英尺距离。

  回过头来,尼克-沃特尼能夺取冠军也要多谢叔叔麦克-沃特尼(Mike Watney)。后者是弗雷斯诺州立大学的教练,在尼克13岁时激发了他对高尔夫的爱好。“我知道自己还有好几个洞,我肯定不希望放弃。”尼克-沃特尼说,“我只是埋头苦干,给自己制造机会。我到最后能够拿下一些推杆。”

  澳大利亚选手马特-琼斯(Matt Jones)在南球场平了本周最低杆数:64杆。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五位。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双料冠军哈灵顿在多利松启动美巡赛09赛季,星期天他第一次破70杆,最终打出287杆,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24名。米克尔森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每天下来他的杆数都在增加,星期天他打出75杆,最终获得并列42名。他的四轮成绩为290杆,这是三冠王在别克邀请赛打出的最高杆数。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别克邀请赛 尼克-沃特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