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创始人贝蒂离世 毕文斯为89岁前辈惋惜致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6:54  新浪体育
LPGA创始人贝蒂离世毕文斯为89岁前辈惋惜致辞

LPGA的首创者之一贝蒂-杰姆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LPGA的首创者之一贝蒂-杰姆逊(Betty Jameson)在佛罗里达Boynton海滩逝世,享年89岁。

  “贝蒂热爱高尔夫,最喜欢的莫过于伴有这项运动的生活,”LPGA的首席执行官毕文斯说道,“多年前,她和其他12位志向远大的前辈创立了LPGA,其激情和不畏困难的勇气都令人感喟。协会的创立让女子球员有了投入职业高尔夫赛场的机会。她是个成功的人,因为她们,才有了一代代女子球员的辉煌。我们感激她,同时也很遗憾现在失去了她。但她这一生无与伦比的进取精神会始终感动大家。”

  贝蒂-杰姆逊于1919年5月9日,出生在俄克拉何马州的诺曼城。1932年,她13岁时,第一次出现了高尔夫成绩榜的榜首,获得了 Texas Publinx赛事冠军。15岁时,她赢得南方锦标赛(Southern Championship )冠军;随后1939年和1940年,蝉联了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的胜利。她接下来赢得了1942年的西方公开赛( Western Open ),那是当时的职业大满贯赛事,而她还没转职业。最终,贝蒂以14个胜利终结了业余生涯。

  有着金发、棕色眼睛的杰姆逊,1945年转职业,很快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女球员。她在1947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以72洞295杆的成绩成为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四轮打出少于300杆的女子球员。1950年她成为LPGA13个首创成员之一;这些成员都活跃在高尔夫运动的各个层面,有的是职业球员,有的在组织赛事,有的起草竞赛规程。贝蒂-杰姆逊后来还想到了一个主义,要颁发一个奖项给全年lpga平均杆数最低的球员,1952年这个奖项被命名为了“Glenna Collett Vare”,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瓦尔奖。这个奖项的得主包括凯茜-惠特沃斯(Kathy Whitworth,7次),米奇-怀特(Mickey Wright,5次),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6次)以及JoAnne Carner(5次)等等。1954年的西部公开赛(Western Open),杰姆逊赢得了她第三个大赛冠军,到了1955年又拿到了第4个;而其职业生涯总共有13胜。

  1951年,杰姆逊加入了女子高尔夫的名人堂;1967年,她成为LPGA名人堂的六位成员之一。杰姆逊晚年仍在关注高尔夫的发展,在2000年,她还被吸收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小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杰姆逊 LPG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