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滥用伍兹加西亚虚假广告 别克邀请赛被观众投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08:38  新浪体育
滥用伍兹加西亚虚假广告别克邀请赛被观众投诉

被观众投诉的别克邀请赛广告

  新浪体育讯 这个人一点脾气也没有发,他甚至连说话的声音也没有提高一下。他合情合理地讲述自己的问题,一点感情色彩也不带地强调了个人的观点,随后狠狠地挥出一拳,正中靶心。

  对于明显感到上当受骗的广告义愤填膺,一名圣地亚哥的球迷给当地的报纸打去电话,投诉别克邀请赛一系列误导人的平面广告。他有理由暴跳如雷,可是真正欺骗他的是赛事的推广部门。

  那个人在电话中留言的时候,大声重复广告中的内容。该广告上个星期多次刊登在当地最大的报纸《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San Diego Union-Tribune)中。广告上刊登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有四位球手,其中包括老虎伍兹。老虎伍兹将近8个月时间没有打比赛,大家一直觉得他不太可能参加别克邀请赛。更糟糕的是,照片中的另外两个明星,维杰-辛格和加西亚也没有参赛。

  来电话的人解释说他10岁的孙子确信老虎伍兹要参加多利松的比赛,因为贴满了各个球具商店的别克邀请赛广告都这么说。从教孙子学习高尔夫的第一天开始,这个老人便告诉这项运动最讲诚信,正因为这一点,高尔夫才不同于其它运动。打电话的人给广告定性为“绝对的虚假”,同时提出了任何家长都要停下来想一想的辛辣问题。“我是否应该告诉他:当你身处广告行业的时候有没有诚信无所谓?”不,不要这样告诉他。应该补充上精不精确、负不负责任也没有什么所谓。

  广告继续在刊登,包括上个星期天的报纸。那个时候别克邀请赛的参赛名单已经确认了两天,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和加西亚正式确定不会参赛。可是这个四分之一版面的广告却邀请球迷“来看老虎伍兹以及2008年奖金领先者”。“我该给10岁的孩子怎么解释?”老者问道。

  球迷得到的承诺是菲列牛排(filet mignon),上的却是热狗。本周的阵容只包括广告中的一名选手,也就是当地球星米克尔森。事实上,世界排名前25位的选手也只有3人而已。说得轻一点,赛事主办方不懈地使用这个广告和老虎伍兹的形象是有争议、名不副实的。在明知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的身体状况的情况下——两人都因为受伤还在休假——赛事主办方还推出这样的广告可以说是缺乏职业道德。如果你也有一个10岁的孙子,他感到受到了欺骗,没有任何一个撇脚的解释足以弥补。

  “直到一个星期前的星期五,坦白说,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之中有谁会来比赛。”赛事总监汤姆-威尔逊(Tom Wilson)说。我们不知道他这样说能不能过关。首先,我们要说这是制作得很精量的一个广告,至少从美学角度来讲是如此的。它以蒙太奇的手法混合了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和他的三个主要对手。几个星期以来,汤姆-威尔逊一直公开地辩护他们为什么在广告和官方网站之中使用老虎伍兹的形象。他说赛事总是使用卫冕冠军推广赛事,而且在去年春末的时候方案便已经确定好了。要皱眉头就好好皱吧!

  很明显,老虎伍兹还没有确定2009年的复出时间,他也许直到3月份才开始比赛。虽然美巡赛的工作人员中没有人觉得他会参加多利松的比赛,那些偶尔关注高尔夫运动的观众却很容易上当。与此同时,受欢迎的维杰-辛格与加西亚的问题也让人不舒服。维杰-辛格在参加完赛季的揭幕战之后动了膝盖手术,他表示如果复原的情况良好的话,他也许会及时回来参加下一周举行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加西亚职业生涯总共只打过3次别克邀请赛,刚刚结束了为期三周的中东挥杆赛。根据他的经纪人表示,加西亚从来没有想过到圣地亚哥来比赛。

  现场的几位美巡赛官员对于这个广告感到很尴尬,原因很明显。虽然美巡赛很少插手赛事的事务,大多数球迷却以为广告这种事情是美巡赛做的。“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一名美巡赛官员说。现在的经济不景气,可是赛事仍不能这样绝望地推销门票。星期四第一轮的观众人数相比去年而言稀薄了,或许是因为经济的原因。拉夫三世并不知道广告丑闻的事情,但是他明显知道老虎伍兹几个月没有参赛的事实。他表示圣地亚哥的球迷第一轮对他很好。拉夫三世说:“我看到两、三个带着老虎伍兹球帽的小孩看到我们抓鸟。他们说:‘这些人也抓鸟呢。’”好吧,这些小孩或许也在暗地里问:“我们的老虎在哪里?”

  当批评之声四起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关注到这个问题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很明显,最应该负责的是主办方世纪俱乐部。如果在星期五阵容确定之后,他们替代让人误导的广告责任会小很多。可汤姆-威尔逊的答案却是:“如果要重新制作广告,我们需要花费数以千计的美元,而这些钱不会进入慈善事业。”好吧,这里还有一个替代方案,他一分钱也不用花。星期五之后完全不打广告。

  几个星期之前,《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质疑过赛前的宣传活动老虎伍兹的形象是不是被滥用了。汤姆-威尔逊抛出了他的卫冕冠军论,并且说老虎伍兹仍有微小的可能会参赛。质疑归质疑,广告照常投放。坦白说,报纸投放星期天的广告也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因为那个时候阵容早已经确定了。从缺少足够的监管来说,美巡赛也是一个同谋。不要忘了别克,他们为赛事买单,同时在广告中也出现了他们的名字。

  的确,美巡赛大部分都是由非盈利的组织主办,其中的不少工作人员是志愿者。可是赛事总监却是收入六位数的大款,另外在他周围的员工也是全职的。汤姆-威尔逊谈论到这件事情的时候说,虽然广告、宣传册等地方都有这四位选手,世纪俱乐部却没有听到任何人投诉或者要求退款。“零,没有。”他说,“这只是媒体的事情。”

  可是至少这里有一个居民不同意。那个圣地亚哥的老者给当地的报纸留了言。他中间的一句话很值得警醒:“这对高尔夫球员来说是一个侮辱。”或许不只是对高尔夫球员的侮辱,也是对圣地亚哥市的侮辱。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别克邀请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