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湖:天真蓝人真少 春节云南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初四从北京直飞昆明,五天打了四场球。总体感觉:天真蓝、人真少,球真的不会打了。

  从昆明阳光到古城,再从玉龙雪山到滇池,成绩从119杆、108杆、95杆到最后一场89杆。

  一冬天没有练球,还真的不适应,尤其第一场在阳光。挥杆也不适应,草地也不适应,一下场感觉特别陌生,站在发球台上还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打得到球,相克连连。距离上次下场打球已经2个月了,今年的感觉真不太一样,冬天疏于练习,重归球场之后,高尔夫运动变得陌生了。

  除了玉龙雪山草有点黄,其它几个球场的状态相当于北京球场最好的状态,打球人也不多。听当地的朋友说,云南人上午是不打球的。四场球基本上我都是十点、十一点开球,在阳光是第三、四组出发;在古城是第三组下场;在滇高是第二组出发,打完9洞,第三组人马才下场;在玉龙雪山,基本上当天仅有五个人打球。

  四个球场各有各的特点,其中阳光是我的最爱,评上“十佳”真是实至名归。球场设计独特,维护也很细致,可以看出来球场是用心在做,果岭速度快达到11点多。

  玉龙雪山独有风情,特别是这个季节去,气温大概5、6度,穿着和现在的北京白天差不多。风与高原气候加大了挑战的难度。前面一路高于标准杆1杆,打到海拔最高的四个洞(2200米)的时候,两个+3杆,两个+4杆,基本上坐车都会气喘吁吁,挥不动杆,四肢轻飘飘,头有些沉。玉龙雪山会让你有一种无形的震撼,身处如此雄美的景观,似乎打球、成绩都已经不重要了。

  丽江古城是一座新球场,建在湖边,远处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景色非常漂亮。

  滇池周围有很多房子,有些压迫感。但在这里打出89杆,还是让我讨了个好心情。

  如果明年冬季度假打球,我强烈向北方球友推荐云南。首先,价格便宜,大约和北京球场差不多价钱,甚至更低些;其二,气候不错,云南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平均温度18、19度是打球的好天气,好几天我都是穿着一件长袖打球,最多加一件马甲,打球很舒服;最后,除了打球,不管带家人还是朋友都可以体验下当地的风情、民俗,可以享受很多当地的好吃的,好玩的。

  云南之行让人回味无穷。天真蓝、阳光真温暖,一年四季生活在如春环境的云南球友真幸福!

  (五月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