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焱:高尔夫用品企业09年的市场运作核心(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20  新浪体育

  哈根达斯,从美国的“和路雪”到中国高端代言;倩碧,从美国的“大宝”到中国白领的追求……华丽转身的背后无不都是品牌的伟大力量。

  无论是在和其他高尔夫用品品牌的市场竞争中还是空白增量市场的开拓中,品牌都是其核心关键。独特的品牌定位与核心价值,是摆脱同质化产品竞争,树立品牌溢价能力的基础。而立体化的品牌传播方式,则决定了品牌在市场中最终的影响力与业绩。

  1、独特品牌价值,建立品牌高度

  当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品牌是唯一能摆脱价格竞争的“金条”。品牌是消费者心中的感受与价值体会的综合,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决定了品牌最终的价值与业绩。LV包包与普通包包百倍的价格差异就源于品牌的差异。宝马的“驾驶者乐趣”与VOLVO的“安全”,两种不同的品牌价值定义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客户群体,在不同的市场中都赢得了最高的溢价与份额!高尔夫用品也要在竞品分析、消费者需求分析以及自身优劣势分析中,寻找出最能打动消费者心弦,同时又是竞争品牌所不具备的独特差异性的价值点,塑造成品牌的核心价值,从而建立独特竞争优势。

  2、立体化品牌传播,全方位影响目标客户

  挖掘品牌价值是第一步,第二步则是向正确的人传递正确的事情,也就是向目标客户人群传递品牌价值,获得目标客户认同并刺激形成购买欲望。品牌传播主要有高空传播、地面传播两种方式。高空品牌推广,主要是建立品牌形象,吸引消费者关注并形成市场拉力,更多通过平面广告、电视广告等媒介。地面传播则包括各种体验式的推广活动(如新品试打会)、精准式的对点传播、口碑传播、会议传播、终端生动化传播等方式。在高尔夫消费者未成熟市场,地面传播将起到更为有效的推广效用。会议传播与各种体验式的推广活动,可以通过各种专业性的推广活动,树立在未成熟高尔夫用户中的专业品牌形象,从而直接影响其购买选择。而口碑传播则需要用品企业加大对原有客户的关系维护,通过各种活动主动创造新老客户的交流,制造主动的口碑传播。在销售的临门一脚——终端环节,通过各种生动化的展示,进一步强化品牌形象,进行强有力的品牌导向性推广,从而坚定或改变购买选择。如芝华士在夜店中通过各种灯箱广告、桌贴等方式,深入消费者每一个认知细胞,再通过终端人员的推荐,实现最终的销售。

  精细化渠道耕耘,抢占市场根

  渠道为王、渠道制胜,国外企业以品牌换市场,本土企业以渠道换市场,在中国的很多行业,渠道成为了与品牌相左右的力量影响着企业最终的市场业绩。国产手机的成功、非常可乐曾有的辉煌无不是渠道力量的结果。

  在渠道建设领域,经销商的协销与终端的建设是两大关键环节。在激烈的渠道竞争和日益理性的消费市场中,不是有了铺货就有销售,深入渠道的每一个环节,精耕细作每一个环节中的销售力是渠道发挥作用的核心。虽然部分高尔夫用品企业已从原来简单的总代理制转化为区域经销制,但对于渠道本身的帮扶与终端的建设还属于粗放阶段。更多的还是以铺货为主,缺乏对经销商必要的帮扶与支持,更缺乏对终端精细化的管理与销售力的开发。

  1、经销商协销,让渠道力更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黄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