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游戏玩家开始 IT之鹰孙政权曾迫不得已压制球瘾(2)

  迫不得已压制球瘾

  之前听过很多球友说家里人很支持自己打高尔夫,不过孙政权就没这么“幸运”了。孙政权刚开始打高尔夫的时候,家里人都很反对他玩这项运动,“家里人觉得这是浪费时间的高消费。他们说‘周六日有空你可以去跑步或者打网球,或者跟我们去爬白云山,为什么非要玩这种烧钱的运动?’当时我倒还没打上瘾,既然他们这样说,我也只好减少打球了。现在他们也不怎么反对了,反而有时看我空闲,还叫我去打球,别在家里待着。”孙政权认为打高尔夫其实就是一个取舍的问题,“如果是一个人去打球锻炼身体,我认为是高消费;如果是与朋友一起去球场切磋,就是一件好事,因为在没有干扰的环境下,可以深入讨论一些合作方面的事宜。同时,在球场上我可以欣赏大自然,用相机拍摄不同角度的风景,也是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好活动。”不过近年公司业务急速发展,孙政权只好暂时把球瘾先“打压”一下了。他出差即使是去高尔夫球场到处都是的美国,也没有在那里下场打过球,“带着球包去出差,别人一看就觉得你不是来工作的,不太像话。”所以孙政权在美国的时候也只是到球场参观一下,然后去练习场租杆练一下球。虽然现在工作不允许他经常去打球,不过孙政权说:“我对高尔夫的兴趣还是很浓的,以后闲下来希望能够保持,个月打两到三场球吧!”

  热忱奉献的“IT 之鹰”

  打高尔夫以来,孙政权都很喜欢参与球队组织的活动。2003年的时候他参加过“铁杆队”的活动,后来看到IT圈子里打高尔夫的人多了起来,于是2004年他便参与组建了“南方IT 鹰队”。“当时全盛时期,这个圈子里打球的有两三百号人吧,我们的球队把他们都组织起来了。不过现在打球的人少了很多,一方面是这行业确实很忙,另一方面是有的人看领导不来打球了,自己也就不参加比赛了。”去年孙政权还从理事升上了队长一职,负责平时的队内联系、拉赞助、订球场、分组规划、安排奖品等众多事务。他平时的工作已经这么忙,还得抽出业余时间来组织这些活动,真是少几分奉献精神都不行。

  在上任的时候,孙政权为球队2008年的活动做好了完整的规划。“当时我们的目标是每个月有一场月例赛。不过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IT 这行的人太忙了”, ' ‘南方IT 鹰队”每次举办球赛都很难约好时间。“现在我们的队员大概有150 多人吧,每次举行球赛我们都提前三个月通知,然后赛前再确认出席情况,经常是报名的人多,但最后只有30 多名的‘铁杆’出席。”虽然实际操作过程中总是遇到很多问题,但是孙政权并没有气馁,对未来也很有信心,“我们这支队伍能支撑这么久已经很难得,2009 年我们还会推出改革方案,多一些球队之间的交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希望能够让队员们‘每周有球打’! ”

  与蟒蛇的“亲密接触

  虽然孙政权下场打球的时间比别人少,但这并不表示他从球场上获得的乐趣就比别人小。其实放宽了心胸去感受,还能够领略到很多打球以外的趣味。因为孙政权是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的,读书的时候曾经有过到野外实习的经验,所以他打球的时候就特别留意球场的地质地貌。“每次去莲花山球场打球,我就很喜欢看那些山的走向,以及观察岩石的纹理,推算它们是什么年代形成的。还有,莲花山那里的荷花也很漂亮,我觉得自己去那里好像不是为了打球了,呵呵。”

  说起在球场里跟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经历,孙政权还有一段故事蛮“吓人”的。 “ 2006年有一次在南湖打球,打到那个要过水两次才上果岭的一洞,我们正要到果岭上推球,却看见一条1 米多长、红色肚皮的蟒蛇从山上爬游到果岭,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当时孙政权和同组球友们全都有球杆在手防卫,倒也不怕蟒蛇忽然袭击,“不过有人说担心那个球洞下面有蛇洞,就怕把球推进洞里以后,伸手取球的时候被蛇咬。”不过那条蟒蛇倒是视他们如无物,大摇大摆地游进了南湖里,“我们都没有惊动它,毕竟这个地盘原来就是它的。”别人常看到的可能是球道路边的小草蛇,想不到不常下球场的孙政权却有机会看到这唬人的蟒蛇,也应该算是“奇遇”,了。这人和蛇都能在球场上各取其道,不也正是反映了大自然的和谐共处之道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