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觊觎世界排名前十 麦克艾瑞09年新目标葡萄酒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8:30  新浪体育
觊觎世界排名前十麦克艾瑞09年新目标葡萄酒壶

麦克艾瑞09年新目标葡萄酒壶

  新浪体育讯 套头衫的正面是一个巨大的加州冲浪图案。棒球帽上绣着墨西哥啤酒的标志。牛仔裤已经开始褪色,不过色泽显得很自然。这就是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来到好莱坞高尔夫俱乐部时的时尚宣言。未来两周,他要与小伙伴们好好耍一耍。这样穿着与一个高尔夫球员的身份不符,却与街头少年的口味相符。

  在沙漠风暴席卷北爱尔兰之后,现在一切都趋于平静。杰瑞(Gerry)与罗西(Rosie)的那个世界知名的儿子现在又做回了孩子……直到谈起自己的计划、希望与理想。

  这个星期天以一杆优势战胜贾斯汀-罗斯夺取迪拜沙漠精英赛,罗里-麦克艾瑞的世界排名目前上升到了第16位。这让他不得不重新制订2009年的目标。现在他瞄准世界排名前十。“如果我在两周之后能赢得埃森哲世界比洞赛,我的世界排名将达到第五位。”他笑着说。很明显,罗里-麦克艾瑞有自己的小算盘。

  当这个已经拥有一切的小孩子在回答2009年还想实现些什么的时候,他停顿了30秒钟,然而安静地回答:“赢得大满贯赛!”如果他能挑选,他会选择哪一个呢?“赢得英国公开赛,那一定非常了不起。” 罗里-麦克艾瑞继续说,“在哈灵顿赢得两届赛事之后,能够将葡萄酒壶再留在这个国家一段时间,一定很不错。坦白说,四大满贯赛中的任何一个,我都乐于接受。”接下来,罗里-麦克艾瑞现实的一面流露了出来:“事实上,另外一个(普通的)胜利我也会欣然接受。”

  自从星期天开始,各大报章一直将罗里-麦克艾瑞的名字与老虎伍兹联系在一起。很明显,整个世界都希望见到这个19岁小孩身上能出现奇迹。罗里-麦克艾瑞已经打了一场大满贯赛——2007年英国公开赛。当时他与哈灵顿一起站在了领奖台上,因为他在业余选手中排名第一,拿到了银质奖章。

  罗里-麦克艾瑞从没有去过奥古斯塔,4月份,他将首次参加美国名人赛。另外他也没有去过坦伯利,今年英国公开赛的举办场地。在评论这一点时,他说:“看上去真的很疯狂,因为你几乎能从这里看到它。”至于六月份的美国公开赛场地贝丝佩奇,罗里-麦克艾瑞通过电视观看了老虎伍兹2002年在那里夺冠。他本人征服过黑色球场,不过是在电玩游戏中。他也记得黑泽汀(Hazeltine),那个地方哈灵顿8月份将卫冕他去年赢得的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罗里-麦克艾瑞之所以还记得那个地方是因为里奇-毕姆(Rich Beem)在那里赢得了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另外他的好朋友苏格兰选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曾经在那里夺取过美国业余锦标赛。

  也许罗里-麦克艾瑞对今年的大满贯赛场地有非常深刻的了解,可是在高尔夫之中,亲临现场才是最重要的。这个星期天,北爱尔兰神童之所以能在欧巡赛上取得突破,与他第四次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以及青少年时期无数次打酋长高尔夫俱乐部密不可分。

  然而过去七个月,对于罗里-麦克艾瑞能取得的成就,高尔夫界的人士已经学会不做任何猜测。自从去年夏天雇用爱尔兰球童JP菲茨杰拉德(JP Fitzgerald),以及师从哈灵顿推杆教练保罗-哈瑞恩(Paul Hurrion)以来,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了160位。“我之所以师从保罗-哈瑞恩是因为哈灵顿与他合作以来,几乎推推进洞。” 罗里-麦克艾瑞承认说,“他改变了我的准备动作,改变我的握杆,改变差不多一切。按照以前那种推杆方式,我有可能会非常火爆,然后总是一阵阵的,非常不稳定。我的推杆得到了进步,特别是6英尺的推杆。”

  在很多情况下,JP菲茨杰拉德是镇定的要素,也能勉励小伙子。罗里-麦克艾瑞以迪拜第17洞果岭上的情况为例。“当我在判断推杆的时候,JP蹲在我的旁边对我说:‘伟大的球手喜欢这样的局面。你是一个伟大的球手。这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的原因。’他能说那样的话真是太棒了。自从JP为我背包以来,我打得真的很好。最近几个月我取得的这些成功,他发挥了很大作用。如果某一天,我的某项技术不好时,我们会在吃中午饭的时候坐下来讨论我们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不好。我也许会说我的半挥杆不是那么好,他接下来会说:‘让我们到练习场去训练吧。’他在这方面非常出色。”

  不过罗里-麦克艾瑞还是蛮个人主义的。当一个年长的记者大胆地问他:“代表女球迷我问一句,头发要不要处理一下?”他流露出了那种自以为是。“我从瑞士开始便没有理发了。我一直打得很棒。” 罗里-麦克艾瑞一点也不羞涩地说,“我也许会维持原状。”有点像赫尔克里斯(注释: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留着卷发),那个记者继续说。“我想你会发现那是参孙。(注释:圣经中的人物,也是一个大力士,参孙的情妇背叛他的时候剪掉了他的头发,结果他的力量消失了)” 罗里-麦克艾瑞纠正说。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麦克艾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