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用伍兹做挡箭牌 哈灵顿别克邀请赛不要过多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圣地亚哥时间2月4日),星期四,哈灵顿将开始连续四周的美巡赛征程。他现在的心态很平静,当你知道过去三个美巡赛冠军都出现在大满贯赛上时,你也应该表现得平静。另外,他也希望老虎伍兹可以尽早回来,分散人们对他的注意力。

  将竞技水平提升到巅峰状态以迎接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是爱尔兰人现在的一切想法,因为在奥古斯塔,他将努力成为第三个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之前的两个选手是本-侯根和老虎伍兹。后者在2001年实现了“老虎大满贯”。如果能实现“老虎大满贯”对于哈灵顿来说无疑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不过当前的现实问题是:老虎伍兹因伤缺席,他无疑成为了别克邀请赛的焦点人物和夺冠热门。

  圣地亚哥的这个球场毫无疑问是老虎伍兹的主场。他不仅是别克邀请赛六冠王,去年他还在这里赢得了让人难忘的美国公开赛胜利。须知那场比赛他带着一条伤腿。

  哈灵顿去年夏天在多利松只获得了并列36名,他以前从来没有打过别克邀请赛。可是他在大满贯赛上的胜利无疑让他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哈灵顿今年已经参加了一场欧巡赛,三个星期之前他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五名。结果是好的,但是爱尔兰人觉得自己还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间。

  “这里还有工作要做,许多工作要做。”世界第三说,“坦白说,杆数(低于标准杆17杆)高估了我的水平。我出现了好多错误。可是度过寒假之后,你明显知道了自己当前的水平。我很满意自己所见到的一切。每场赛事开始的时候,我都很焦虑。我不知道最后自己的竞技状态如何。又多了两个星期的训练,希望我能舒服地融入比赛的环境中。”

  哈灵顿星期四第一轮将在相对容易的北球场开始,他的同组竞争者是世界排名第11位的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和美国选手马克-特里萨(Marc Turnesa)。后者的世界排名仅仅只有159位。他能进入这样一个组别让人特别惊讶。

  恐怕现在哈灵顿的感受也与马克-特里萨差不多,他真的不愿意太多目光集中在他的身上。“我期待老虎回来,从我身上带走一些注意。”哈灵顿说,“不受重视赢比赛更容易。当人们在赛事周的星期一,又或者赛事举行前两个月便问:‘你能赢吗?’的时候,要夺冠更困难。许多球员直到星期六晚上领先才会被问及这个问题,因此他们只用应付24个小时。然而谈到奥古斯塔的时候,许多人过来问我是否能夺冠。我猜想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当你领先赛事的时候要夺冠更艰难。那是一种不同的压力,球员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在打球。”

  哈灵顿坦言当星期四别克邀请赛开始的时候,媒体和球迷会对他倍加关注。“当星期四早上出去比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身上的关注好像我正在领先赛事一样。”37岁的都柏林人说,“通常情况下,你要三天时间才能摆脱那种感觉,有时候要三天半时间。你给自己的压力越小,你星期天下午表现杰出的机会越高。”

  当问到老虎伍兹重回美巡赛时是否会感到技艺生疏时,哈灵顿回答说:“我实际上觉得他回来的时候表现肯定更杰出。多年来他已经证明自己比其他人表现得更好。他十分擅长在之前没有比赛的情况下参加比赛。我确信他在美国名人赛之前会打一场比赛,又或者多场比赛。他非常擅长冷静地比赛。我同时也相信:正如其他不得不休假的球员一样,他们复出的时候都充满了激情,非常热切地想比赛,因为他们非常想念这里。当有什么东西从你身边夺走之时,你把它夺回来的欲望更高。很难相信,我会说他想赢比赛的欲望比以前还要大。”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