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勤奋练三年演变成高手 章列兵谈三位球友逸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球时间长了,对球友的选择也比较认真起来,除非到外地球场或者比赛时接触随机的同场伙伴,一般是要请自己熟悉的球友一起玩比较有趣。我这里说的几位球友互相之间约请的时候不多,但和我一起打球的机会总有。对他们的了解就这样积累起来,说说也还有意思:

  认真打球记忆力超群-记球友赵东平

  先说赵东平,185厘米身高,虽然击球后身体总是弯曲和摇晃,但是在击球之前却绝对稳定,所以球技超人。经常在他所在的中天(原名中信绿色)球会取得月例赛和其它诸多赛事的冠军,也在很多业余比赛中取得较好名次。但他不好赌球,一般不和别人叫板,也不接受别人叫板。所以好赌的人不大愿意和他一起打球。当然也不绝对,一次我一个同党约我应战另外两位球友,我实在没有时间,就推荐东平参战,结果当时说好和我的水平接近就可以了,但上半场打完,基本平手后,他忘记了赌球的事情,按照自己的想法打起来,在观澜湖难度最大的诺曼球场后9洞打出36杆,把我的同党暗地乐开了花,也收入不少银子拿去吃饭。可他在饭桌上讨论的是今天球技的得失,根本没有把输赢当回事。超然物外,没有思想负担,大概是赢球的最好基础。

  我的他的评价是“优点是认真,缺点是太认真”。和东平打球,感受最深的是他的认真,每杆都要把位置摆对,特别是果岭上,推杆之前是前后左右都要走到的,在对面反复看是很正常的,所以他的推杆比较准,这也是充分准备的必然结果。但有时候我就会觉得他太过繁琐,如果后边有人跟随,就更觉得他打球比较缓慢,难免催促一二,他也不着急,自顾自完成所有程序,当然,这也是他可以打出好成绩的原因。我有时候学习这样地打球,似乎也可以提高成绩,但是自己容易放弃,因为认真是要付出代价的,丧失了随遇而安的乐趣。我仍然和东平一起打球,却无法学习他的认真,所以球也打不了他那么好。

  东平的记忆力超群。你和他打的任何一场球,他事后都可以详细地回忆过程和结果,比如在那个洞,你发球后距离旗杆多少距离,结果球落在左边沙池,切上果岭距离球洞2码,你2推结束。甚至沙子的颜色,沙池的大小都如资料一样准确。哎呀,我经常佩服地不得了,这样任何一个球场被他打过一次,不就变成自己的主场了吗?如果去做大腕的球童,那不是具备了天赋异禀,特殊技能吗?!如果你听他说自己打出的所有“老鹰”球的经过,那就更是细致入微,真像听故事一样。东平,“神人”也。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章列兵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