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打败侯根史立德到创立LPGA 巾帼英雄萨格斯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2:41  新浪体育
从打败侯根史立德到创立LPGA巾帼英雄萨格斯往事

路易丝-萨格斯与LPGA现任掌门卡罗琳-碧文丝

  新浪体育讯 路易丝-萨格斯(Louise Suggs)的高尔夫记忆可以追溯到很多年之前。她还记得起四十年代初与传奇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闲聊,那个时候她年仅18岁,可是已经在罗斯设计于北卡州的著名松树丛球场上参加比赛。那个时候的她还常常与另外一个佐治亚州选手打球。那个选手的名字叫做波比-琼斯。当琼斯在亚特兰大东湖打最后一轮高尔夫的时候,萨格斯恰巧陪伴在他左右。

  打败侯根史立德的巾帼英雄

  当还是一个业余球手时,22岁的路易丝-萨格斯第一次与本-侯根(Ben Hogan)打球。那是芝加哥的一场比赛,他们组成一队,打同一个发球台。结果在第二个九洞中,萨格斯意想不到地打败了侯根,成绩为35杆对36杆。在调侃时,萨格斯随口说道:“嗨,本,你的裙子在哪里?”第二天,闷闷不乐的侯根看着路易丝-萨格斯一言不发。在这个时候,还是路萨格斯首先开腔:“侯根先生,我觉得你不是一个绅士。”正是那一刻,“冰人”心中的坚冰被打碎了。他们配合默契,最终夺取了那场赛事的胜利,之后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

  萨格斯当然不会忘记她在职业赛事中打败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那一刻。那一次,他们也是打同一个发球台。“萨姆和我从来没有开怀大笑过。”那是一场54洞的比赛,主要是为了庆祝佛罗里达棕榈滩的一个九洞迷你球场开业。(executive course,注释:通常是为没有多少时间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准备的球场,包含许多比平常距离更短的球洞)

  “比赛过后,我可以说萨姆疯掉了,因为他只获得了第三名。他不停地过问我夺冠的事情。因为他一直在那里喋喋不休,我有些生气了,我对他说:‘萨姆,我不知道你有什么好抱怨的,你甚至连第二名也不是。’那句话正中要害。他一气之下,扬长而去,在停车场上留下半英寸长的轮胎印。”

  LPGA创立之初的艰辛

  萨格斯已经85岁了,但长着一双漂亮蓝眼睛的她身体非常强壮,同时思想很敏锐。只是,长期的背痛已经让她好几年不能打高尔夫了,另外她计划在近期第二次动膝盖手术。她实际上更愿意回忆的是LPGA草创时期。1950年,萨格斯与另外12个女士——其中6人还健在——共同创立了LPGA。“回过头去看,我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做到的。”萨格斯笑着说,“现在这些打巡回赛的姑娘们,她们并不清楚当时有多么难。”LPGA刚开始的三四年,当年的高尔夫球具大公司——Wilson,MacGregor和Spalding等——所支持的资金,仅够巡回赛起步。当那笔资金也枯竭的时候,当时的35到40位核心球员们只能依靠自己。

  早期的赛事,大部分由当地的俱乐部组织,比如说基瓦尼俱乐部(Kiwanis)、旋转俱乐部(Rotary)、城市俱乐部(Civitas)。通常情况下,赛事的前三轮为职业/业余配对赛,而最后一轮是只限职业球员参加的决赛。“通常情况下,我们都在小城市比赛。为了推广,我们所有事情都要做。”萨格斯说,“我们要发言,要到电台去做宣传,要去参加棒球比赛,在那里把棒球击过记分板。我们甚至还要去参加摔跤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路易丝-萨格斯 LPG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