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后畅享慢热时尚 享受高尔夫提前武装设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12  时代商报


春节后畅享慢热时尚享受高尔夫提前武装设备
人们陆续返京后,春节长假已经成为过去。对很多人来说,春节不是放松而是疲惫,现在最需要的是调整身心,准备迎接新一轮的快节奏生活。

  商报记者 韩哲 扈明

  红红火火的春节已经过去了,跟西方圣诞节的情况差不多,春节后的半个月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半工作状态。即便想忘我地投入工作,你的客户和同事也许还没从节日的生活状态中回过神来,体验慢热的时尚生活就在眼前。

  享受温泉 积蓄能量

  大年的假期过后,常常让人感到意犹未尽,俗话说,不到正月十五,这年就不算过完。因此,现在的人们还沉浸在寻觅休闲活动之中,而泡温泉无疑会是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去处。

  刚刚泡完温泉的谢先生觉得现在的身体状态特别有活力,“过年的时候,在亲戚、朋友和同学之间不停地奔波赶场,弄得整个身心特别疲惫,而且越睡越累。结果新年后第一天上班就一点精神都打不起来,因此决定当天去泡一下温泉。泡了两个小时,不仅晚上睡得特别舒服,第二天也将疲劳感一扫而空”。

  专家也建议,过年时无节制的吃喝玩乐会使身体的疲劳在假后的工作时间一下子凸显出来,表现为整个人都昏昏欲睡、心不在焉。因此,去泡一下温泉,对驱赶身体的困乏很有好处。当然,这也不仅仅局限于泡温泉,像SPA、足浴等都可以使人的身体得到放松。

  温泉根据水质和矿物质的不同,有着各自不同的功效,每个人都可以在一种温泉中泡上5-15分钟,尤其是高温的温泉不适宜较长时间浸泡。在泡温泉的时候,会有服务人员在各个温泉之间穿梭,提供饮水服务。这时人们应该及时补充水分,不然体内水分流失过多会导致身体出现不舒服的状况。

  在众多不同类型的温泉中,最受欢迎的无疑是“小鱼温泉”,通过小鱼对人身体上死皮的啃咬,活络筋血,初次感受这种温泉的张小姐刚开始还比较害怕,现在却变成了恋恋不舍。“这些小鱼一般是从脚开始咬起,逐渐到达全身。被咬的感觉麻麻的,一般是最开始的10分钟最难以忍受,但时间长了以后就沉醉其中了。”张小姐笑着说。专家表示,在进行鱼疗时,如果身体上有伤口,最好处理一下,以免小鱼咬到伤口使其开裂。

  在周边的郊区,分布着众多的温泉度假胜地,比较知名的有九华山庄、温都水城、凤山温泉度假村等。众多的选择则意味着泡温泉时不会出现人满为患的状况,因此那份浸泡的惬意、舒适心情自然不会被破坏,同时也让还停留在过年时间的身体彻底放松一把,神清气爽地迎接真正开始忙碌的生活和工作。

  清淡为主 排油去腻

  过年时的大鱼大肉总是少不了的,人们的肚子里塞满了油腻的东西。而如果节后仍旧这么不管不顾地吃下去,对身体当然是极其有害的。因此,节后的身体如何调理就成了众人所关心的话题。

  正如姜昆在今年春晚的相声里说的那样,“兔子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专家建议,在节后最好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蔬菜和菌类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同时也要注意不要采取那些油大的烹饪做法,最好是清炒一下,或者是做成一个煲,让在节假日失调的身体渐次恢复平衡。

  有些人会选择在节后的这段时间用西式方法进食蔬菜,吴女士就是这其中的一位。她现在或是用色拉调和着水果,或是用橄榄油凉拌着各种蔬菜。“这样做,各种水果、蔬菜的营养就会得到最大限度保留,对身体非常有益处。”吴女士对记者说。她说经过这两天的调理,感觉身体各方面的功能好了很多。

  而没有这份闲情逸致的人,则选择去京城著名的素食餐厅去平衡自己过节时的暴饮暴食。不过专家特别指出,千万不要去那些“素食荤做”的素食餐厅,那不仅达不到清淡的目的,反而会火上浇油,因为这些荤做的素食会带有更多的植物油和淀粉。要去就去那些真正意义上的崇尚清心寡欲的素食餐厅,这样才是真正有利于体内营养的中和,从而解决“假期综合征”带来的困扰。

  光有饮食上的清淡也还不够,辅之以适量的运动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比如做瑜伽以及在健身室里跑跑步。总之,积极主动调整自己的整个身心状态,才能在节后避免工作和生活上的混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