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杆领先差点功亏一篑 麦克艾瑞晃晃悠悠终破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3:11  新浪体育
六杆领先差点功亏一篑麦克艾瑞晃晃悠悠终破冰

麦克艾瑞(图右)与贾斯汀-罗斯

  新浪体育讯 三年前,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还是一个16岁小孩的时候,他的想法只是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瞅一眼老虎伍兹。他是如此迫切地想接近世界第一,他从摄像师那里借来一部相机,在绳子之内按下了快门。现在,北爱尔兰人终于跟上了老虎伍兹的步伐。

  19岁的罗里-麦克艾瑞终于证实围绕在他身边的轰动不都是溜须拍马。本周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取得了个人第一场职业胜利。最后一轮打出70杆,他以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的优异成绩,领先贾斯汀-罗斯1杆夺取了冠军。瑞典名将斯滕森单独位于第三位。年轻小伙子因此赢得了416,660美元。

  摇摇晃晃终于破冰

  在短暂的职业生涯中两次在延长赛失手(欧米茄欧洲名人赛和瑞银香港公开赛),罗里-麦克艾瑞终于丰收。带着两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北爱尔兰人在比赛的早半段将优势扩大到了6杆。第一洞拿下20英尺推杆,第二洞切杆切到4英尺处,第三洞在74码之外切球切到3英尺处,罗里-麦克艾瑞连续抓到了3只小鸟,他一下子领先澳大利亚选手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6杆。可是这个时候,他却出现了重大颠簸。他在第五洞吞下双柏忌,随后在第八洞又吞下了柏忌。罗里-麦克艾瑞表示第五洞四杆洞他的8号铁其实打得不错,只不过因为风的关系吹到了右边,落到了一个很艰难的球位上。

  不过年轻人从第九洞开始又连续抓到了4只小鸟。第九洞9号铁从144码之外敲到15英尺处,他一推抓鸟。第十洞,他沙坑解球非常漂亮,落到3英尺处,一切一推又是一只小鸟。第11洞8号铁击到洞口下方8英尺处抓鸟,罗里-麦克艾瑞在第12洞拿下大约20英尺的长推,而第13洞五杆洞面对50英尺距离两推再次抓鸟。

  一切似乎都尽在掌握的时候,罗里-麦克艾瑞却在第15洞到第17洞连续吞下3个柏忌,比赛再度出现颠簸。带着一杆优势进入最后一洞,罗里-麦克艾瑞从果岭的后方的沙坑中获得一切一推保住帕,也保住了胜利。将球击到3英尺处后,他看见贾斯汀-罗斯追平他的小鸟推穿过了洞口。罗里-麦克艾瑞这个时候没有手软,拿下那个短推之后,赢得了第20届迪拜沙漠精英赛。“真是上下颠簸的一轮。” 罗里-麦克艾瑞说,“你看到电视中有些人手握4、5杆优势,你觉得他们夺冠是容易的。其实一点也不容易。我想最后一洞的沙坑杆是我打得最好的沙坑杆。如果我今天不取胜,在领先6杆的情况下不取胜,我也许会很难接受这个现实。我或许要很辛苦才能翻身。”

  19岁273天的罗里-麦克艾瑞成为欧巡赛第七年轻的冠军,也是第六个夺冠的20岁以下选手(加西亚未满20岁曾两次夺冠)。戴尔-黑斯(Dale Hayes)1971年夺取西班牙公开赛的时候年龄为18岁290天。他是欧巡赛最年轻的冠军。

  神童麦克艾瑞成长故事

  虽然迪拜沙漠精英赛赢得摇摇晃晃,罗里-麦克艾瑞最终能成为1999年加西亚夺取德国名人赛以来最年轻的冠军就不让人惊讶,因为他从小便是一个神童。大约2岁的时候,父亲杰瑞(Gerry)便送给他一根缩短了的John Letters5号木。他生来便有一种内在的能力可以控制小白球。2岁那一年,他的开球便达到了40码。而8岁的时候,他成为好莱坞高尔夫俱乐部(Holywood Golf Club)最年轻的正式会员。这里所说的好莱坞并不是美国的梦工厂,而是位于贝尔法斯特以东几英里的一个小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佩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