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业余运动员/职业教练员转为职业运动员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健康发展,保护我国业余高尔夫运动员,职业教练员和职业运动员的合法权利,为他们提供更为良好的发展空间,加强和规范项目的管理。经研究,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决定下发业余运动员,职业教练员转为职业运动员的有关管理条例,具体如下:

  一、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的业余运动员,职业教练员转为职业运动员,必须参加中高协每年组织的职业运动员考试,通过者方可获得职业运动员资格。

  二、参加中高协每年组织的职业运动员考试,获得一及一年以上职业比赛参赛资格的职业教练员,在中高协组织的年度职业比赛中获得前三名或者在中国职业运动员年终排名名列前12位者(含第12名),经个人申报中高协审核通过者方可获得职业运动员资格;排名名列前70位者(含第70名),自动获得下年度职业比赛资格。

  三、业余运动员(包括港、澳、台)参加职业运动员考试,男、女运动员必须年满20周岁(以我国新一代身份证为标准),且连续3年参加中高协组织的年度业余比赛,每年参赛场次达到3场以上(含3场),以及在中国业余运动员每年年终排名名列前30位者,经个人申报中高协审核通过者方可参加考试。

  四、中高协鼓励符合条件的职业运动员积极参加国外PGA组织的职业比赛。中国业余运动员和职业教练员必须自觉遵守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各项管理规定,未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和批准,任何中国业余运动员和职业教练员不得参加任何职业PGA组织的考试和职业比赛。

  五、对于违反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有关管理规定和条例的业余运动员和职业教练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视情节给予警告、通报批评和禁赛1-2年的处罚,直至禁止参加职业运动员考试。

  六、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国家队正式运动员转为职业运动员规定:

  1、加入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国家队的运动员,必须签署国家队入队协议书,方可成为国家队正式队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业余锦标赛,亚洲运动会等重大比赛。国家队运动员必须接受国家队的管理和纪律要求,认真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

  2、在国家队期间表现良好,无违反国家队管理条例和组织纪律的,服役2年以上(含2年)的国家队正式运动员,年满19周岁(以我国新一代身份证为标准),经个人申报中高协审核批准后,方可转为职业运动员。

  3、代表中国参加亚洲运动会比赛的正式国家队运动员,年满19周岁,在比赛期间表现良好,无违反国家队管理条例和组织纪律的,赛后经个人申请,中高协审核批准后,方可转为职业运动员,其转为职业运动员的国家队服役年限可适当放宽。

  七、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国家队正式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期间违反国家队管理规定和组织纪律者,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按国家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八、本规定自二00九年二月一日起执行,解释权属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二00九年二月一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