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广告片年轻模特拳霸天下 老的姜始终是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58  风尚志


09春夏时装广告预览

  毫无疑问,这一季的广告是年轻模特争霸的天下。Anna Jagodzinska一人独揽12项代言,Toni Garrn则以8项代言位居模特榜眼的位置,这其中包括Chloé,Emporio Armani,Etro,Fendi和Prada等诸多一线品牌。时装屋青睐她们的原因在于她们没有显赫的身份,也没有明星的光环,她们只是衣架子,这就足以解释为何Prada的广告硬照中没有任何模特与镜头有眼神交流,因为服装的宣传与推广才是时装屋关心的根本,淡化模特的正面轮廓便也不足为奇。因此,如果哪位模特雀屏中选,这是运气之神在眷顾她;如果像Jagodzinska和Garrn这样被如此重用,那么其潜质是不可估量的,毕竟当今模特界还缺乏前两年像Gemma Ward这样的新生代领军人物。

09春夏时装广告预览

  然而姜始终是老的辣,Claudia Schiffer,Cindy Crawford,Naomi Campbell……90年代成名的资深超模如今俨然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她们从未退出过时尚舞台,反倒是自信随着年龄逐年递增。今年春夏,Christy Turlington代言Bally,Claudia Schiffer代言Salvatore Ferragamo和Yves Saint Laurent,Naomi Campbell和Linda Evangelista共同代言Dsquared2。时装屋爱超模,因为她们具有历久弥新的气质和影响力,她们驰骋时尚圈10年,甚至20年,却经久不衰。当年视她们为偶像的年轻女孩们如今已成为各行各业的白领精英,当这些人看见曾经的她们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着姣好的容貌和完美的身材时,那种购买欲是一触即发的。这种号召力绝不亚于歌星影星,这也正是时尚常青树的独特魅力所在。

  Yves Saint Laurent的广告在洛杉矶好莱坞山取景拍摄,摄影师Inez van Lamsweerde和Vinoodh Matadin巧妙运用“HOLLYWOOD”中“Y”字体的一语双关性,将模特Claudia Schiffer摆放在“Y”字前面,或者用手袋上的“Y”字LOGO与之遥相呼应。纵观这一季Saint Laurent的作品,Stefano Pilati主打东方衣形与西式剪裁的有机结合,抑或是透明裸露的挑逗式性感,但在广告中这些元素所发挥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户外高地的空旷与巨型字幅所占有的空间比例,同时赋予了整个画面澎湃的气势,摄影师强调的是空间建筑的辅助特性,可能服装细节的刻画都得退居二线,它呈现出的是宏观印象上的艺术感,这是摄影棚作品难以望其项背的。

09春夏时装广告预览

  好莱坞明星并不真正属于时尚圈,但这丝毫不妨碍她们赢得设计师的垂青。她们在媒体的高曝光率和在公众前树立的良好形象是时装屋看中的两大资本。Miu Miu已经成为明星的专属阵地,不管是绯闻丑闻接踵而至的Lindsay Lohan,还是彼此风格迥异的Kirsten Dunst、Vanessa Paradis都曾被Miuccia Prada相中,本季则是Katie Holmes与Myf Shepherd、Yulia Leontieva等7位模特联袂登场。Marc Jacobs与明星们关系甚好,Jennifer Lopez,Uma Thurman和Scarlett Johansson都相继担任过Louis Vuitton的品牌代言人,今季Vuitton的舞台属于歌坛大姐大Madonna。 明星与模特的差别之一在于人们对其私生活的追根究底,结束了长达8年的婚姻,Madonna依然活得自在而逍遥,年届50却仍旧在演唱会上劲歌热舞,这种独立而勇敢的大女人形象值得每个女性去学习,同时这也吻合今季Louis Vuitton在T台上所塑造的形象特征,所以Madonna与Vuitton的化学效应发生于此,哪怕她并不是一个传统的LV女郎。具体说来,广告的拍摄地点是一家装潢普通的法式咖啡屋,Madonna流连于咖啡屋的各个角落,这其中包含了其招牌式的瑜伽高抬腿动作,熟悉Madonna的朋友定会有似曾相识之感。

09春夏时装广告预览

  一个成功的广告亦是一组精彩的时装大片,它的灵感来源,它所涵盖的艺术氛围,以及其中的模特都将成为当季的谈资与话题。广告并不只是时装杂志的主要构成,也不仅是“橱窗购物一族”的白日梦对象,它承载的是梦想,是利益,是这座庞大工业赖以运作的重要枢纽,切莫低估它的威信力。

  Burberry 09春夏广告拍摄现场

  由Steven Meisel掌镜拍摄的LV春夏广告,邀请Madonna精彩演绎

  最先曝光的Chanel广告十分神秘,只出现飘扬的裙摆和高跟鞋

  Prada的群模广告,效果十分惊人

  超模Claudia Schiffer成为Yves Saint Laurent春夏广告的主角

Editor Gugu·Text 闵锐·Designer Billy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品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