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动内需抵御金融风暴 海南高尔夫寻找新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40  新浪体育
拉动内需抵御金融风暴海南高尔夫寻找新出路

海南红峡谷球场 长828码的6杆洞

  金融风暴来临,转变观念拉动内需

  “我们以往忽略了国内的客人,现在看来我们中国人比韩国人更有钱,我们要更加重视国内高球客人。”博鳌会议中心刘总简单的一句话可能是道出了未来金融危机下所有海南球场的心声。

  在所有接受采访的5家海南高尔夫球会,基本每家球会都不约而同的提到国内客流量在春节期间的提升,最少的是15%,最多的是50%。这样的大环境下转变观念也成为了海南每个高尔夫球会必须面临的问题。“我们以前为了接待韩日团都忽略了国内的客人,其实很现实的说之前许多客人都想在我们球会打球,但是由于受到韩国团的影响许多人都放弃了。”博鳌会议中心的刘炳和说,“现在,韩国团走了反而给我们自己人留下了打球的空间,所以今年很早的时候就有球友订场了,当然也有订不上的,但是即使每天球场爆满,球场的秩序也非常的好。”

  由接待国外团转向国内是所有海南高尔夫球场必须面对的现实,在去年冬天许多海南球场也退出了相应的产品和措施。之前亚龙湾的总经理陈亚雄就提出了“做好一个提供,营造两种氛围”的理念,尽可能的为客人提供愉悦的打球氛围和难忘的打球经历,而他也建议海南球场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推出相关的产品。

  作为海南博鳌和兴隆的康乐园来说,也在冬季推出了相应的套餐优惠。“我们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推出了商务旅游,春节期间我们球会的35%客流增长数据,也是因为市场部推出的这项产品实现的。”博鳌乡村的总经理助理韩卫介绍说。在春节期间,博鳌乡村高尔夫结合自己的特点与海南几家球会实行了内部整合,从内地客人的实际出发推出了全方位的套餐服务。“过年期间,我们针对北方客人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比如他们在订场、交通、订酒店等几个方面可能时间和能力有限,所以我们在套餐中就将这些服务进行了打包,而客人也对这项服务非常的客人,所以虽然我们总的客流量难比去年,但是这35%的增长还是让我们收获了很多。”

  对于金融风暴不仅仅影响到的海南高尔夫球场,也影响到海南高尔夫旅游,常年接待国内外打球游客的海南文化国旅总经理唐南海介绍说,“今年海南的韩国高球团下降了将近70%,当然反而国内的客流量增加了大概有30%,三亚和海口的球场可能比这个数据更高些。”对于从事高尔夫旅游多年的唐南海来说,要想办法过冬的不仅仅是球场,还有旅游公司,“我们也在做一些调整,更多的针对国内的散客推一些产品,比如是海南的新球场体验项目。”目前海南的球场从原来的20多已经增长到40多家,而新球场从价格和服务等方面也相对更便于整合,“一些传统的球场仍旧是我们旅游项目的重点,但是一些新球场的体验项目还是非常受到客人的欢迎,而且我们也会新旧球场的搭配推出一些产品,就目前来看,这样的方式客人反馈还不错。”

  09年的海南高尔夫要面临的困难也许不仅仅是接受外国团的减少,随着春节这段高球热散去,海南球会还要面临更多的问题,但是根据球会自身优势出发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子是所有海南球会必须慎重解决的问题。[参与消费趋向调查]

  (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