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东寻求大型高尔夫比赛 迪拜拟举办2018年莱德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布扎比和迪拜的一些商业领袖表示他们有意举办最大型的高尔夫比赛,比如莱德杯。卡塔尔的计划更大,他们甚至在考虑承办2016年奥运会和2018年足球世界杯。

  中东地区已经成为了高尔夫的新中心,休闲公司(Leisurecorp)推出的2000万美元迪拜竞赛正在改变着欧巡赛的面貌。休闲公司是迪拜政府所有的一家企业。其总裁大卫-斯宾塞(David Spencer)证实他们的集团有意承办莱德杯。大卫-斯宾塞说:“这是合情合理的。高尔夫旅游是一个很棒的产品,我们未来可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毫无疑问,我曾经想过这样一个计划。(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也想过这样一个计划。如果2018年莱德杯不在英国或者爱尔兰举行,阿联酋或者卡塔尔有可能申办吗?是的。像休闲公司这样的公司愿意参与其中,带头申办吗?非常肯定。”

  R&A前秘书长迈克尔-博纳拉克(Michael Bonallack)对这个计划却保持着警觉:“海湾地区已经成为欧巡赛的主要组成部分,我确信他们能够很好地承办。” 迈克尔-博纳拉克说,“我的担心在于他们那里的观众是否能像欧洲这么多。只要不太昂贵,球迷亲身体验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休闲公司感兴趣无疑会吸引奥格雷迪的注意。该公司已经和欧巡赛成立了一个联合的企业,在全世界开发高尔夫球场。奥格雷迪说:“未来,我们将修建球场,并且自己拥有。2018年,我们至少会拥有部分比赛场地。我们赚到的每一分钱都会投入到运动中去,可是我们首先要在主场比赛中赚到尽可能多的钱。”

  休闲公司不是该地区唯一感兴趣的企业。阿布扎比旅游局局长穆哈利(Mubarak Al Muhairi)元月份会见了奥格雷迪。穆哈利说:“莱德杯是我们感兴趣的赛事。谈到高尔夫的策略和方向时,我们的思想是开放的。我们欢迎各种机会。”

  阿布扎比有一个球场是罗伯特-特伦-琼斯(Robert Trent Jones)设计的,该设计师也是凯尔特庄园莱德杯球场的设计师。明年,罗伯特-特伦-琼斯在阿曼设计的球场即将完工。而老虎伍兹迪拜球场已经开工了。

  西班牙(马德里)、德国和瑞典也在积极申办2018年莱德杯,因为在莱德杯中有他们的代表。不过瑞典的四个顶级球手,包括赛事委员会委员斯滕森都居住在海湾地区。他们的这种倾向似乎也预示着中东更具魅力。

  每四年,莱德杯才由欧巡赛来运作一次。目前2010年莱德杯已经确定在威尔士举行,而2014年确定在苏格兰。也就是说中东最早也要等到2018年才能获得考虑。我们另外还需要记住的一个事实是:当莱德杯交由欧巡赛运作的时候,除了英国和爱尔兰,莱德杯仅仅在别的国家举办过一次。那是1997年在西班牙的瓦德拉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FBR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