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重金不给人打广告 摩尔在商业社会特立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元月31日(亚利桑那元月30日),当今的世界,赞助商的品牌、标志无处不在,装饰满了球员的帽子、球衫和球包。在这样一个商业化的世界里,赖安-摩尔(Ryan Moore)看上去是那么特别,事实上他更像周末偶尔下场打打球的商务人士,而不是美巡赛的成员。

  从头到脚,你在赖安-摩尔身上看不到一个赞助商的标记。甚至赖安-摩尔的球包也像你、我的那样平淡无奇--那是他从网上订购的蓝绿皮包。之所以是蓝绿色,是因为赖安-摩尔来自于西雅图地区,而蓝绿色是当地吉祥物海鹰的颜色。

  不过这并不足以解释赖安-摩尔整体的装束--这个赛季,他大部分时候都穿着开襟的衬衫,打着领带。同时这也不足以解释他为什么会穿网球鞋参加比赛,而不是传统的高尔夫球球鞋。

  毫无疑问,这特立独行的着装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指指点点。同样也引来了媒体不断的追问。“我这样做,是希望回归到只考虑高尔夫的状态,不用担心赞助商。真的有些奇怪,你穿不一样的服装,每个人都开始注意你。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老派的风格。”

  这一周,赖安-摩尔不止成为观众议论的对象,也让球评七嘴八舌起来。比如,CBS的加里-米科德 (Gary McCord)就打趣赖安-摩尔好像是艾伦-德詹尼尔斯(Ellen DeGeneres,著名的脱口秀女同性恋主持人)和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的综合体。“是的,我听到了加里-米科德的评论,我认为他的话很有意思。” 赖安-摩尔说,“我猜想他提及艾伦-德詹尼尔斯是因为我穿的网球鞋;而提到贾斯汀-汀布莱克是因为我打的领带……坦白说,我不知道这会有什么结果,可是我对当前的一切很满意,很舒服。”

  赖安-摩尔对于自己的高尔夫技术也很满足。星期五在最后阶段,他在五个洞中抓到了4只小鸟。总体下来,他抓到了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赖安-摩尔两轮的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目前落后FBR公开赛次轮领先者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3杆,位于并列第七位上。“我喜欢目前的情况,我打出了两轮扎实的好球。”上一周赖安-摩尔打出了三轮六字头,可是他第二轮遭遇了恐怖杆数77杆,结果没有进入决赛。“星期五只是平凡的一天,不是太多东西都花哨。我只是把球击入了洞中而已。”

  这是赖安-摩尔唯一一次回答有关他比赛的问题,因为记者的大部分问题都集中在他是如何拒绝数以万计的赞助费的。赖安-摩尔说:“我买的这些鞋--坦白说,在鞋的底部有高尔夫鞋钉。可是你看到我身上穿的这些东西,以及我的球包,所有这一切都是我自己掏钱买的。它们不是免费的。”

  赖安-摩尔使用的球杆品种也很多,包括Titleist的挖起杆和推杆,Callaway铁杆,Adams一号木以及混合杆,PING的三号木。PING以前是赖安-摩尔的球具赞助商。“我从一开始便与PING在一起合作,与PING在一起不是那么糟糕。” 赖安-摩尔谈到休赛期合作终结时说,“我仍旧签有Callaway的小球和手套协议,那是我去年签订的。但是现在大部分是我自己的东西。这一切要坚持多久?也许会很快结束,也许不会……你们这些人(媒体)对于未来的合同,似乎比我知道的还要多。”

  赖安-摩尔表示这样做也存在缺陷,比如说他不得不到商店去自己购物。“我是在什么地方买的这件羊毛衫?”他反问道,“我不知道我是在哪里买的。我只是在找没有标志的羊毛衫,而我最终找到了这一件。”

  让赖安-摩尔感到幸运的是:他搬的新家斯科戴尔,男装店远远多过他以前居住的拉斯维加斯。“去年3月份,我在斯科戴尔买了一所房子,最终于11月份搬到了这里。” 赖安-摩尔在美巡赛的四个赛季里四次拿到亚军,职业生涯总奖金接近500万美元。“我离开拉斯维加斯是因为那里的风太大了。斯科戴尔是一个好城市,我很喜欢。在这里打球,好像每天都在市内一样。”

  如果星期天,赖安-摩尔能在FBR公开赛上取得第一个美巡赛胜利,这个家的滋味将更加甜蜜。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摩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