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束六年恋爱长跑 新婚霍夫曼美巡赛主打攻字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BR公开赛并不是“你能打多低就能打多低”的鲍勃-霍普精英赛。可是刚刚结婚的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不管这一套。来自拉斯维加斯的长头发帅哥表示2009赛季,他要彻底贯彻“攻字诀”,无论大牌选手如何,他都要选择进攻。

  查利-霍夫曼仅在美巡赛上赢得过一个冠军,那是2007年鲍勃-霍普精英赛。32岁的他在过去两年另外只进入过4次前十名,最好成绩是2007年秋季在旋石锦标赛上拿到的并列第五名。“很明显,自从我夺取第一个胜利以来,我没有取得想要的战果。” 查利-霍夫曼说,“可是我最感到失望的地方在于我从来没有冲击冠军的机会。今天,我将重新调整自己的注意力,计划打得更激进。除此之外,我希望在这样长一段时间之后重新进入冠军争夺圈。如果你想取胜,你在这里只能这样办:积极进攻旗杆。希望这样的策略能帮助我拿下小鸟,而不是吞下柏忌。”

  FBR公开赛星期四的第一轮,查利-霍夫曼的确是这样做的。上个星期在鲍勃-霍普精英赛进入前20名之后,查利-霍夫曼在斯科戴尔TPC球场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没有吞下柏忌,在三个五杆洞都抓到了小鸟。作为习惯,查利-霍夫曼在发球台上都是采取猛轰策略,平均发球距离达到了311.6码。另外一方面,他的推杆比平时好了一些,一共使用了29推。

  “对于我来说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拿下推杆。” 查利-霍夫曼指责推杆是阻止他返回冠军圈的重要因素。“上个星期,我推杆好了一些,而星期四,我推入了一些小鸟……我在这里了解到的一点是:即便你全天都将球击得非常接近球洞,如果你拿不下推杆,你仍然非常容易将67杆变为76杆。关于我的推杆,就目前来看,我感觉我正在一点点,迈着小步子转好。”

  谈到FBR公开赛,今年的杆数比往年都要高,第一轮的两位并列领先者詹姆士-尼蒂斯(James Nitties)和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 只打出65杆。查利-霍夫曼解释原因时指出,主要是因为斯科戴尔TPC球场今年的球道更为狭窄,而果岭更为坚硬。“我认为球员要在这里打出好杆数是困难的。” 查利-霍夫曼预测说,“果岭十分完美,它们的滚动很好,可是我觉得不太容易接近旗杆。我想低于标准杆5杆便是一个良好的杆数了。如果有人能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我不会惊讶的,可是总体来会说,我开了一个好头。”

  查利-霍夫曼表示他很高兴放弃了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而是在鲍勃-霍普精英赛上开始新的赛季。他认为这样做主要有两个原因。“我不喜欢开始新赛季的时候,大风吹拂,也不喜欢果岭是百慕大草交播的果岭。”查利-霍夫曼谈到夏威夷的比赛环境时说,“鲍勃-霍普精英赛在一些伟大的球场上举行,你很容易活动起来,因为那些球场都相对容易。另外在那里取得过胜利,你拥有好感觉,这可没有坏处。”

  查利-霍夫曼总是一个很容易相处的人,他非常迫切地想争夺冠军,然而这并不会让他的内心迷失。同样,2007年胜利所带来的两年豁免于今年结束也没有让他担心。“直到你真的赚到了钱,好了起来,你在这里是不会安稳的。” 过去三个赛季的奖金接近400万美元的查利-霍夫曼说,“我从来没有考虑过保住参赛卡的事情。我只是想着如何取胜,打出好的高尔夫来。如果我做到了,其它的事情会顺其自然的。”

  与此同时,查利-霍夫曼也在习惯一个新的旅行同胞:太太史黛西(Stacey)。经过了长达6年时间的追求,查利-霍夫曼终于在11月29日与圣地亚哥老乡成婚。“我出生在圣地亚哥,她在那里长大。我们毕业于同一所高中,可是那个时候我们只是朋友。” 查利-霍夫曼谈到他们的关系时说,“高中毕业之后,我们保持着联系,随后开始约会。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们结婚了。”

  查利-霍夫曼表示结婚只是履行一个程序。“我们在一起相当长一段时间了,因此生活中并没有巨大的改变。” 查利-霍夫曼说,“我猜想真正的区别在于她不再工作了,她与我一起旅行。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很开心,在这里有了另外一个朋友。”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霍夫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