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之旅-冰岛:世界尽头,冷酷仙境

  2000多万年前,当欧洲、美洲大陆板块分离的时候,在北大西洋深处扯出一道裂缝,地心的岩浆从裂缝中喷射而出,凝固以后,形成了“地球上最美的一道伤痕” ——冰岛。

  在地广人稀的冰岛不停地走,仿佛走到了世界的尽头,蓝天、白云、湖水、冰川,万籁无声,你无法抗拒她的美、她的冷、她的纯、她的静,如无形的诗,若有形的画,这一道驰过记忆的北极光,令人梦幻迷离,令人返璞归真。

  冰火相融的岛国

  俗话说,水火不相容。但是,在冰岛,有另一番景象,这里的冰与火这对“冤家”不仅和平共处,还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形成了世界独一无二的自然奇观。

  冰岛是欧洲最西部的国家,位于北大西洋中部,靠近北极圈,总面积为10.3万平方公里,冰川面积占8000平方公里,为欧洲第二大岛。海岸线长约4970公里,全境四分之三是海拔400-800米的高原,其中八分之一被冰川覆盖。有1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20多座。冰岛几乎整个国家都建立在火山岩石上,大部分土地不能开垦,是世界温泉最多的国家,所以被称为冰火之国。

  冰岛属寒温带海洋性气候,变化无常。当地有句话:“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天气,那么可以再等等,5分钟后你可能更不喜欢!”可见它的变化之快。冰岛主要明显的季节是夏冬两季,夏季日照长,冬季日照极短,秋季和冬初可见极光。7月是冰岛的夏季,也是一年中的黄金季节,一天里大概有20个小时都是白天,如果天气好的话,夜里12点还可以看到日落。 7月虽说是夏季,但平均最高气温也不过14度,夏季的冰岛给你一个冰凉的世界,冬季的冰岛气温不低于零下15度。千万不要“望文生义”,认为冰岛纯粹就是一个终年被冰封的世界,实际上,这是一个火与冰融合的世界。

  冰岛地广人稀,人口不足30万人,但已经跻身于世界上最富庶的国家行列,古老的传统与近乎原始的自然,如同纯朴的民风,仍完整保存至今,这个珍袖国度给人最大得感觉就是和谐宁静纯净,充满了神话、童话、诗意的味道。

  “无烟城市”――雷克雅未克(Reykjavik)

  雷克雅未克是冰岛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位于冰岛西南端的法克萨湾,离北极圈很近,它是世界最北边的首都,有10万人口,是冰岛人口最多的城市。

  城市建于874年,自1994年成为首都。这是一座现代化的文明城市,道路发达,环境极为整洁,是冰岛政治、文化、教育和贸易中心。总统府没有设警察,雷克雅未克大学的四周围没有围墙,没有明显的标的物,教室和办公室的门通通没有锁,学生们和参观者可以自由进出,使用电脑等设备。

  雷克雅未克西南滨海,北面和东面有高山环绕,每当朝阳初升或夕阳西下,山峰呈现出娇艳的紫色,海水也变成深蓝。入冬以后,山巅覆盖着白纱似的积雪,分外壮观,加上城市的房屋多涂成红红绿绿的色彩,更为整个城市增添了几分美丽。

  雷克雅未克一语在冰岛语里有“冒烟的海湾”之意,这个名字还有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故事。传说870年,挪威探险家英高尔夫·阿纳森乘船在浩瀚的北大西洋洋面上飘流。在航行途中,他隐隐约约地看到洋面上出现一块陆地,出于对上帝的信仰和挪威的传统习惯,他将自己从挪威带来的几根圣木朝陆地方向抛进海里。他认为,圣木漂浮到的地方,肯定是上帝安排他居住的地方。带着这种信念登上陆地后,他花费了很长时间,最后才在这个陆地的西南角找到了他抛出的圣木。1874年,他在这里定居下来,后来他看到这里经常有烟状白雾从地面袅袅升起,于是就给这个地方取名为雷克雅未克。后来他才知道,其实这里并没有什么烟雾,而是温泉蒸腾出来的水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资讯页面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