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德杯欧洲新队长辉煌履历 蒙蒂只差大满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5岁的苏格兰名将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成功当选为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到底这位拥有莱德杯辉煌纪录的前欧巡头号球手能否从美国人的手中夺回莱德杯的奖杯呢?现在我们来看一下蒙格玛利的职业履历,在这些辉煌的数据当中,也许蒙蒂最大的遗憾就是至今未能实现大满贯冠军的突破。

  闯出名堂:

  l  1963年6月23日生于苏格兰格拉斯哥

  l  1987年转为职业球手,在1989年的葡萄牙公开赛拿下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八届欧巡赛奖金王:

  l  在欧巡赛历史上前所未有地连续七年(1993-99)赢得欧巡赛奖金王,另外还在2005年拿下另外一个欧巡赛奖金王的头衔。

  l  蒙格玛利至今总共有31个欧巡赛冠军入账,在欧巡赛冠军榜排名第三名,仅次于首位的西班牙传奇人物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50个冠军)与第二位的德国人伯翰德-兰格(Bernhard Langer,42个冠军)。

  l  曾经排在世界第二位,但是蒙蒂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135位。

  五次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l  这位苏格兰名将从来无法将自己在欧巡赛突出的夺冠习惯延伸至大满贯赛事,至今为止他还未能打破大满贯冠军荒。

  l  1994年的美国公开赛,蒙蒂与美国球手罗伦-罗伯茨(Loren Roberts)在18洞的延长赛中输给了南非名将埃尔斯。1995年的美国PGA锦标赛,蒙蒂再次在延长赛落败。当时,澳大利亚球手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在延长赛的第1洞拿下了35英尺的长推而胜出。

  l  1997年的美国公开赛,蒙蒂再次输给了埃尔斯,屈居亚军。到了2005年的英国公开赛,蒙蒂排在冠军伍兹之后获得亚军。

  l  蒙蒂最近一次在大满贯赛事痛失冠军是2006年的美国公开赛。最后一洞,他攻果岭之前做出了选杆的调整,将6号铁改为使用7号铁,结果未能攻上果岭,以一杆之差败给了澳洲球手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获得第2名。

  莱德杯巨人:

  l  蒙蒂树立了作为莱德杯历史上最出色的其中一员的荣誉,从1991年至2006年期间参加了历届的莱德杯比赛。他有5次帮助欧洲队获得了莱德杯的胜利,在个人对抗赛中保持不败的金身,但是他在2008年没有进入莱德杯队伍。

  球场内外的争议:

  l  蒙格玛利暴躁的脾气让他与球迷、记者以及摄影师之间存在过节。

  l  因为在球场上生气的举止,美国观众给蒙蒂起了个绰号“肥妈先生”(Mrs Doubtfire)。

  l  在美国布鲁克林举行的1999年莱德杯比赛中,酒醉的诘问者在蒙蒂向后挥杆的时候喊叫,导致他的70岁老爸怀着憎恶离开了球场。“我在周末期间了解到米狮龙啤酒(Michelob beer)将是下届莱德杯的官方饮料。对我来说,这不合理。他们应该考虑橘子汁……”蒙蒂对一家媒体说。

  (丛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