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列兵:高尔夫球是圆的 未入洞什么都可能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08:18  新浪体育
章列兵:高尔夫球是圆的未入洞什么都可能发生



  新浪体育讯 已经不记得此生打了多少场球了,只记得我在国内已经打了200多个球场,海外也有20多个,打球的经过如果没有特殊的记忆也淡忘了许多,但总有一些场景是事后津津乐道的,并且一直无法忘却。

  我有一位香港球友萧先生,也是圈子里的知名人士,曾经为发展内地的高尔夫球作了一些事情,他也是我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教师爷,往往一边和我打球,一边教导我要注意的事项。他喜欢小赌,很小,一个洞10元港币,甚至5元也可以,自己说是为了让打球者认真,只是在象征意义上分出胜负。而对我就是一种刺激,比如我们有一次在聚豪会打球,他一边用每洞少一杆的成绩收着我的现金,一边嬉笑地告诉我,只要知道你的弱点,就算你能打出好成绩,也必输无疑。因为你好胜心太强,而我并不追求成绩,只是每次跟着你的步伐,比你好一点就可以了。我真的和他一打球就输,并且思想负担越来越重,认定自己永远无法超越他。

  后来和吴向兵谈起这个心结,他告诉我,这样情况很多人都会有,属于心理暗示,容易打磨自己的信心,不如先认真训练一些时间再和他较量。我听从了他的话,主动到练习场呆了2个多星期,每天就是训练自己打困难球位的球,力图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后来,我们业内在广东五邑蒲葵球场比赛,正好和萧先生与他一位香港朋友同组,三个人决定玩比洞争先赛,就是每洞单独一个人胜出就取得本洞胜利,否则就顺延到下洞决定胜负。大家说好每洞彩头20港元,这场球我运气很好,凡是自己打得不好的洞他们就顶住,然后顶几个洞后就被我收走。到最后计算,我赢了17个洞,大获全胜。萧先生不服气,此后不久在观澜湖又有一次业内活动,还是他和那位香港朋友,在埃斯球场继续按照上次的规则比赛,结果我又赢了13个洞。他才知道我在这段时间球技是明显进步了,并不仅仅靠运气。自此以后,萧先生再没有和我打过球,有时在不同场合遇见,他自己说是回去打网球了。

  和球场的球童比较熟悉之后,她们有的时候也爱和球手叫个板,我有一次和文汉泉在中信绿色球会(现在是另外的名字了)与广东电视台的李伟建等两人打球,他们和我们交手多次,是很多场次的胜利者,打球之前,我到没有在意胜负,只是应一个球童要求制订了前9洞的协议,如果我成绩在41杆之内,她请我吃麦当劳,反之超标我就请。结果正好打了41杆,她不想认输,再次提出后9洞如果在37杆之内,她请两顿,否则扯平。她知道,以我的水平,谈何容易。结果我就打出了37杆。众皆大笑,同时也赢了同组的两位,报了一箭之仇。后来在这个球场我再没有打出这样好的成绩。

  还是和李伟建,在深高的一次球叙,比洞计算成绩。前边顶了2个洞,来到A场3号洞,蓝梯490码的5杆洞,球道中间过沙池有一棵树,如果可以发球过树,就有可能2杆攻果岭。我发球不错,基本与树齐平,没有遮挡,还有220码,理论上可以直接进攻。李伟建的球发到球道右侧的斜坡上,深草,不可能进攻。他打完第2杆,在右边的水边上,离果岭还有相当距离。我心中盘算开了,这时候应该求稳,因为果岭左侧和前边都是沙池,右边向下倾斜的球道指向是水障碍,如果万一失误,下一杆不好打。于是我把球放在沙池的前边,没有想到他第3杆把球直接放到了旗杆旁边,大约只有1码的距离。我心中百感交集,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但没有办法可想,只有争取最好的位置,结果并不理想,两推打“帕”,输掉了这个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章列兵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